close



「媽,快來看!開始播了。」

女兒在客廳興奮地大叫,只聽到老婆匆忙從廚房跑出來的聲音。


每天晚餐後的七點到九點,

是我在書房固定的寫作時間,也是她們母女倆共同收看電視節目的時光。

我常在書房裡聽她們隨劇情起伏的情緒和聲音,

多年來各安一室的生活型態,練就了我「聽音辨節目」的功力。






「看起來超好吃的,到底要選哪一邊呢?真煩惱。」

晚餐後還能引起她們食慾的電視節目,那一定是日本的美食競賽節目了。


「啊,一家人為了一間店這麼努力,好感人喔!」

光聽就知道這是賺人熱淚的「搶救貧窮大作戰」,

我在書房中彷彿也感受到一家人為了幸福而努力的溫暖。


「哈哈!那個人好笨喔!竟然被整!還跌倒!真是傻瓜。」

不用說,這一定是那些輕鬆搞笑的綜藝節目。





不過最近她們迷上新的節目,對新節目專注的程度出乎我的想像,

以前會隨著電視內容大呼小叫的母女,

現在竟然在播出時秉氣凝神地靜靜觀賞,大氣都不敢吐一聲,

就連廣告時間也不願意稍離片刻,就怕錯過精采片段。

「妳覺得『ㄊㄚ』會不會去那邊吃?」

「希望會,這樣才拍得到。」

「也是啦!我也希望『ㄊㄚ』靠近一點,這樣才看得清楚。

不過我覺得攝影師也真厲害,靠這麼近不怕危險嗎?」

「對啊!不過也是要冒一點危險才能看到這麼精采的畫面。

妳看妳看,『ㄊㄚ』接近『ㄊㄚ』了。」

「哇!好親密喔!『ㄊㄚ』應該會跟『ㄊㄚ』走吧?」

「可能喔!

不過『ㄊㄚ』走了,『ㄊㄚ』的爸媽一定很難過,而且我們以後也看不到『ㄊㄚ』了。」

「妳看『ㄊㄚ』吃飯的樣子,好可愛!妳看妳看,『ㄊㄚ』也湊過去了。」

覓食、跟蹤、近距離偷拍、親密、遷徙……,

嗯,她們不是在看探索頻道就是動物星球。

這個季節正好是動物求偶和南移的時節,真佩服那些長時間近距離跟拍的攝影師,

要不是他們超強的毅力和耐心,怎麼有那些微妙動人的畫面?

每個週六晚上,母女倆都會固定欣賞這個節目,

時而像偵探般推演接下來的情節,時而發出會心或是驚險的讚嘆,

好幾次攝影機差點被目標物發現,差點毀了漫長的拍攝心血。

一個月後,母女在客廳哭成一團,「以後看不到這個節目叫我怎麼辦?」



她們哭著嚷著,我從沒聽過她們這麼傷心,趕緊奔出書房。

「怎麼了?」我問。

她們指著電視,「這節目要停播了!」

我順著她們的手指方向看去,

畫面裡的人憤怒地拿起盆栽往地上摔去,砸爛了藏在植物裡的攝影機。

「你們做的未免太過分!」他怒氣沖沖地說,我認出他是當紅的偶像小生。

一旁面貌清秀的女孩抱著床單嚶嚶啜泣著,螢幕下方跑馬燈以顯眼的字幕滑過畫面:












「由於當事人發現攝影機位置,與偷拍攝影師發生嚴重衝突,本節目無限期停播。

感謝各位觀眾這段時間的支持。

『明星私生活大揭密』下次將以全新的面貌呈現在各位觀眾面前,我們下次再會。」












「好久沒看到這麼刺激的節目了,」

女兒氣得丟掉沙發上的八卦周刊,

「看過這個還有誰對平面八卦感興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