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不是周星馳電影裡那隻蟑螂,只因為名字裡有個「強」字,就這麼被稱呼著。

他和旺達是高中同學,不知是不是他們高中的風水關係,他也是怪咖一枚。

小強非但長得不像蟑螂,相反的,他俊美的外貌可媲美傑尼斯系的偶像少男。

不過他的行徑卻和蟑螂沒兩樣,清秀的他只要待在一個地方超過五分鐘,就能「完全地」將那地方弄髒弄亂。每次他來訪,一定先搜括屋子裡所有的食物,不管藏在哪個櫥櫃抽屜他都有辦法找到,然後便開始把食物吃喝得滿地殘渣,將地毯踢得翻面又皺巴巴。

被他睡過的床鋪,可以搞得像颱風過境一樣,不是床單被連根拔起踢到腳邊,就是整床棉被垂了四分之三到床下,就連家裡養的破壞力超強狗狗都自嘆弗如。

不要以為小強智商有問題,他高中可是考上第一志願的高材生,也循規蹈矩用功了好幾年。

未料升上高三的暑假迷上撞球,從此天雲變色,課也不上了,整天跑撞球間。

大學聯考重考了三年,強媽每次只要接到補習班打來通知小強曠課,到撞球間一定能逮到他。

小強打撞球不為名利也不參加比賽,只是單純迷戀球與球撞擊的聲音。

重考第三年的某一天,他突然覺得聽膩了撞球聲,於是坐到書桌前準備考試。

一個月後,他考上了不錯的校系。

他聰穎的天資讓我們這種苦讀才能考上的遜咖羨妒不已。

不過,他還有一個比撞球更執著的興趣,那就是蒐集A漫。

某天我們聊到漫畫,我感嘆我到大四都還沒看過A漫,他突然義氣填膺地要帶一些給我看,讓我見見市面。

隔天,他竟然帶了一麻袋A漫給我!我問他打哪來的?

他說他有蒐集A漫的習慣,房裡至少上千本。他還要我看完不用還了,畢竟家裡堆不下,強媽又整天嚷著要清倉。

我收下那一麻袋A漫,竟然快要一百本!

我的天!以我一本漫畫看半小時的速度,我要多久才看得完啊?

還沒看完那一百本A漫,我就和小強失聯了,聽說他迷上漆彈射擊的聲音。

那一百本A漫後來我還是沒看完,因為有些劇情實在太荒謬、人物比例也太誇張,我翻了幾本就看不下去,便轉贈給有興趣的朋友。

後來想起小強,突然覺得或許他才是真正的漫畫人物:一個長相俊美,卻有不為人知的怪癖美少男。

這樣的怪咖,小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