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小啾嚷著要換小主人,總是說著「哈比人怕大巨人」之類的話,

不過在我看來,小啾對阿醫還是善盡小天使的道義責任。

阿醫經常收到不知名的紙條,

問候他吃飽沒啊?累不累啊?有沒有睡飽啊?……之類的。

身材高大的阿醫看似威武不屈,每次收到紙條卻都相當靦腆,

還有幾次臉紅偷笑被我看見呢。









為什麼我會知道紙條一定是小啾寫的?

因為那些給阿醫的紙條,都是我幫小啾傳的。

每次我拿問候紙條給阿醫,總是被阿醫追問是誰要我轉交的。

我們隊上甚至傳說我就是阿醫的小天使,

這麼明目張膽的傳紙條不過就是掩人耳目,

甚至傳出來,我和阿醫已經偷偷在交往了。

真是冤枉啊!我打死不願出賣小啾,任那些猜測和流言繼續流傳,繼續膨脹。








小啾喜歡阿醫嗎?

當然不!

但她為何這麼勤快地傳紙條?

除了想巴結阿醫幫她減肥,我想最大的可能,就是她在故弄玄虛,行「聲東擊西」之計。

小啾做事很有效率。她要我傳的紙條都是一式兩份,

同一句問候語寫在兩張紙條上,只有筆跡不同,

一張很潦草,一張很娟秀,根本看不出是同一個人寫的。

潦草字跡的那張是用右手寫的,娟秀字跡的那張則是用左手寫的(她是左撇子)。

一模一樣的內容的兩張紙條,筆跡潦草的那張是給阿醫的﹔

至於寫得工整娟秀,又折得整整齊齊的紙條呢,就是要我轉交給她暗戀的隊輔大哥囉。

「妳確定妳的筆跡大哥認不出來?」拿到紙條時,我有點擔心。

小啾的筆跡對我來說太熟悉了,小啾常說她和大哥很熟,經常一起作報告。

這麼熟的情況下,大哥不會認出她的筆跡嗎?

「我當然有把握啊。」

她好得意,

「這就是E世代的好處!

我們報告都是列印電子稿,筆記也都是經由電腦排版處理才交換的。

平常當面聊天、電話聊天、簡訊、MSN聊天,都不會留下我的筆跡啊。

就算是隨便在課本上塗鴉,我也不可能寫這麼工整呢。」

「妳真聰明。」我說。

不過我想她是不是一直預謀這一天的到來,

所以很小心的不留下任何可以比對的筆跡呢?

這應該算「智慧型犯罪」吧?

比起小啾,我就沒有這麼積極了。

我沒有給我的小主人任何表示,一來不熟悉,不知道說什麼好,

再者我光忙著幫小啾傳東傳西都昏頭轉向了,

哪還有閒餘去想怎麼去關懷我的小主人呢?

只有幾次整隊的時候,他們的隊伍排在我們旁邊,我才有機會偷偷的看他。

小心地向他行注目禮,算是我最大的表示了。

其實以「工作時數」來看,我還比較像小啾的傳信小天使呢。

吃完午飯的休息時間,小啾又跑來跟我發派「工作」。

小啾交給我兩張紙條,仔細叮嚀:

「要記得這是給大哥的,這是給那傢伙的。別搞錯唷。」

「是!小主人。」

一張紙條折得這麼精緻,另一張就像用過的衛生紙,我怎麼可能搞錯?

還有,她提到收件人的語氣差別還真大:

一個甜蜜蜜地稱呼「大哥」,另一個竟然就叫「那傢伙」!

阿醫真可憐。

我將紙條收進口袋,打算找機會再拿給兩位「被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