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出房外,深深呼吸。

六月底,夜很涼,金山這邊的光害不多,看得到幾顆星星。

我右轉往洗手間走去。「哎喲!」不小心絆到一個人的腳。

有一個人坐在藤椅上,瞇著眼看著天空,手指頭在指節上筆劃著,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你在做什麼?」我問。

「觀星。」

「觀星?」

我抬頭看天空,雖然這裡光害不多,但今天天空不是很晴朗,看到的星星也不多。

「你在看星座嗎?」我又問。

「是,也不是。」

他的回答都好簡短,而且讓人摸不著頭緒。

他沒有張開眼睛,對著天空對我說:「妳,是夏天生的吧?」

「呃!你怎麼知道?」我嚇了一跳。

「聽得出來。」

他到底是誰?

「沒錯。我是八月八號生的。」我說。

「很夏天的節日。」

「你屬什麼?」他問。

「牛。」

他手指在指節上比了比,「喔,乙丑年。」

「知道幾點出生的嗎?」

「不知道。」

我幹嘛自報生辰八字啊?

「妳十六歲出過車禍。」

哇!太神了吧?

高一那年和表哥去墾丁玩,因為前晚沒睡,被載的我打算補眠,

才剛閉上眼睛要休息,就聽到「碰!」的一聲!

還不知發生什麼事,就被機車壓著左腿往前拖行。

張開眼,一輛大卡車從我髮尾輾過去,呼呼呼,好大的車輪轉動聲。

於是我的左小腿上留下一條好長的疤。

所以我到現在還不敢騎機車。

「妳大命不死啊。」他說。

說的也是。要不是被機車壓住腿,我可能就被大卡車的車輪捲入,命喪輪下了。

「你有沒有想問什麼?」他說。

「嗯,我想想。」我思考了一下,「我一直有一個很困擾的夢。」

「夢?」

「對啊!夢。」

我將夢的情景告訴他。那個一直規律出現在我夢裡的,相同的人。

那個在背著光,在彩虹的下,永遠差五步的距離,我就可以看到他長相的人。

那個讓我醒來後,既好奇又懊惱的人。

「在妳身邊,有一個很好的異性朋友。」

我想了想,他指的應該是小禹吧?

但我和他就像親人一樣,不會有任何男女之間的情愫在啊。

我知道他花名在外,從來都沒有任何吃醋的感覺,

他喜歡學姊的事,我更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因為我們在校園中時常走在一起,常會被誤認為男女朋友就是了。

他會是我夢裡那個人嗎?

這是不可能的啊!光是髮型和身材就完全不一樣。

夢裡的那個人蓄著短髮,身材高瘦,根本和頂著雷鬼頭,號稱一七O的小禹相去甚遠。

「不會是他吧?」

「他將在這個夏天出現。」他斷言,「在妳的生日前出現。」

真的是這樣嗎?我好期待。

「是國曆生日還是農曆生日?」

「妳不知道十九歲生日是農曆和國曆同一天嗎?」

對喔!文化史好像有唸過。

「夏蓓,妳在幹嘛?要集合了。」小啾從開會的房間探出頭來。

「好,我來了。」我應聲。

她催我:「妳不趕快把戲排完,大哥今晚就沒得睡了!」

「好!我知道。」我說。

「對了,初次見面,我是話劇社的夏蓓。」臨走前,我對大仙說。

這時他才睜開眼,緩緩回頭對我說,「易學社,易微。」

他的眼睛好黑。眼瞳裡閃著的光和天上的星星,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