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在哲學系的「易經與生活」的課堂上,我遇見那名學姊。

會注意到那個學姊,不光是因為她那XL的身材,

其實在很久之前,我就耳聞她超猛的絕技。

聽說她的食量驚人,早餐常常是四個飯糰或五個三明治,中餐則是自助餐盤和五碗飯。

關於她大胃王的傳說不絕於耳,如今我有幸親眼碰見她,當然要好好觀察一番。

我進入教室的時候,她已經在位置上就定位,

神色自若地攤開筆記本,擺好文具準備上課,一副好學生的模樣。

可是,好學生模樣的學姊為什麼嘴巴總是動個不停?

我偏頭一看,她的手裡竟然捧著一碗牛肉麵,

而另一隻手則拿著長長的吸管,準備進攻。

老師走進門開始講課,學姊將吸管含在嘴裡,一邊吸,一邊作筆記。

那碗便利商店買的微波牛肉麵很快就見底,露出一團麵條和肉塊。

學姊趁老師轉身寫黑板的同時,以飛快的速度拿出筷子,呼嚕嚕兩口就把麵糰解決。

學姊愉快地咂咂嘴,將空碗放在椅子底下的塑膠袋,

我才看到袋子裡早就有一個一模一樣的空碗。

我心想,真嚇人,哪有人早餐吃牛肉麵的啊?

後來我把這件事當奇觀跟小禹講,小禹說那學姊是他們系上有名的傳奇人物。

「妳不要看她好像只會吃東西,其實她的心地很善良的。」小禹說。

學姊認養了很多小動物,其中,她最喜歡一隻金絲雀。

那隻金絲雀是她去買午餐的時候在路上發現的,當時牠受了傷,奄奄一息,

學姊細心地為她包紮療傷,一個月後,金絲雀終於痊癒。

或許是投緣吧,牠痊癒後並沒有飛走,反而住在學姊的房裡,每天唱歌給學姊聽。

每天晚上睡覺時,金絲雀都會飛到床架上陪學姊入眠。

有次寒流來,學姊怕牠冷,便把牠移到枕頭邊,為牠準備一條小手帕禦寒。

沒想到隔天,學姊哭哭啼啼的抱著一個盒子來學校。

「金金死了。」學姊大哭不止,大家紛紛向前安慰,並猜測金絲雀的死因。

「凍死的?」學姊搖搖頭。

「被妳壓到?」學姊搖搖頭。

「悶死的?」

學姊聽了,縱聲大哭,

「我怎麼知道牠會鑽到我的脖子取暖嘛!一醒來,牠就夾在我的脖子上了。」

大家聽了,不知該做什麼表情。除了安慰以外,也只能憋笑。

後來學姊果然好心有好報,

她交了個噸位相當的學長,每天一起騎機車到處吃美食,好不快活。

不過,聽目擊者說,每當學長姐一坐上機車,那輛一百西西的機車就好像隱形了一樣,

只見兩個重量級的男女以半蹲方式緩緩前行,也算是一種奇觀。

不過,能找到氣味相投的情人,又何嘗不是件幸福的事呢?


(05/09/01自由花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