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育緯上了成功嶺。

他每天給我寫信,看不出在營隊裡沉默寡言的他,寫起信來,倒是挺好笑的。








八月三日。

「Dear夏蓓:

好熱啊!我已經死掉一半了。

這裡的菜臭臭的,不知道哪裡撈上來的﹔飯跟爆米花一樣,乾乾粉粉的……,

為了生存,又不能不吃。超想吃老媽煮的飯!嗚嗚!

我現在在上課,無聊透頂!冒著生命危險偷寫信給妳,妳千萬千萬要回信唷!

很想打電話給妳,但根本沒什麼時間。

……啊!機車班長來了,不能多寫囉,拜拜。

(寫信是一天中最快樂的時間囉!)

祝 每天吃好料
育緯。」


讀他的信這天,爸媽出門去參加一個教師研習營。

他們為我訂了PIZZA。難得沒大人在家,我約了小啾和小禹一起來家裡吃。

我們右手啃著熱呼呼的PIZZA,左手撕咬香噴噴的炸雞,還無法無天地灌涼得冒泡的可樂。

「我們這樣會不會很對不起育緯?」

看育緯在地獄吃爆米花飯,我們卻在享受美食,其實我有點心虛。

小啾和小禹都看過那封信。

小啾不以為意地說:

「拜託!就是他吃不到我們才要幫他多吃幾口啊。以慰他在成功嶺之靈。」

小禹只挑沙拉吃。他還真的蠻節制的。「嗚呼哀哉,尚饗。」小禹雙手合十說。

「乾杯!」

我們又大口灌了可樂。

八月五日。

「Dear夏蓓:

妳應該收到前一封信了吧?

一轉眼到這都四天了,好不容易有時間寫信,趕緊給妳來一封「家書」。

我聽說最近我的偶像凌雪之前拍的電視劇【神雕俠侶】,已經開演了,妳有在看嗎?

她是我的終極偶像,她飾演的小龍女更是金庸作品裡我最愛的角色!

不知道演到哪了?該不會我回去也趕不上完結篇吧?唉!

妳現在在做什麼呢?

我正在床上偷給妳寫信,因為處在魔鬼營,自由時間少的可憐。

這裡的蚊子密度可以破世界紀錄,

光是昨天晚點名我腳上起碼站了三十隻以上的蚊子,那種痛苦跟啞巴吃黃蓮沒兩樣。



最痛苦的呢,是每次吃飯時放歌,我的手指就會不由自主彈起吉他的指法,

嘴巴也會不小心哼出旋律。昨天就被班長罵慘,還罰站。等我結訓我要去唱到翻,哼!

現世報來囉!現在那個班長在走廊被長官罵,嘿!爽死囉。

不過等一下吃虧的還是我們。

跟妳說喔,今天早上操課真是熱到爆!

偏偏站我旁邊的那個死胖子有令人瘋狂的體臭,我簡直掉進地獄裡!

不過這裡本來就是地獄啊,哈哈!

好幾天沒寫日記了,都睡不好。只好把寫信當寫日記囉。

祝 電視看到飽

育緯。」

聽小啾說,凌雪是現在當紅的女演員,丹鳳眼,氣質出眾,行事神秘。

小啾看著我說:「跟妳還真有些神似」

我不看電視,更很少看長篇小說,小啾和小禹倒是此道的愛好者。

小啾喜歡看租書店的言情小說,腦子裡充滿了被小說灌注的浪漫情節。

我曾經拿了幾本來翻,不管小說背景是現代古代,

言情小說的類型不過就是衝突型和歡喜冤家型這兩種。

衝突型:富家少爺和平凡少女、大家閨秀和小混混,不是麻雀變鳳凰就是為愛走天涯﹔

歡喜冤家型:男女主角是死對頭,經過一連串巧合、誤會、釋懷,才決定在一起﹔

要不就是原本愛的要命,卻被一堆小人反對、陷害、拆散,搞到快結局才在一起。

我無法忍受這種充滿誤會又不乾脆的劇情,

還是偏愛言簡易賅、充滿張力的詩集和短小精幹,結局驚嘆的極短篇。

小禹則是武俠小說的忠實讀者,甚至看到走火入魔,真的曾經躲到山上去閉關修練過。

他說根本無法刻畫出原本小說裡的細膩人性與磅礡氣勢,

要我千萬不要看那些改編的電視劇,還是看小說就好。

我家不時興看電視,他根本不用擔心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