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子事件之後,我開始懷疑易微說的那句話:

「他將在這個夏天出現,在妳的生日之前。」

我一向對命理之說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

夢裡反覆出現的那個人,我也只是想在夢裡好好看清楚他,不期望真正在現實中碰見。

雖然易微說中我過去發生的事,並不代表他能真正預言我可能遇到的人。

過去的事已經底定,是真實存在的,無法更改的﹔

但是未來,如果在某個時間念頭一轉,做了不同的選擇,

是不是就有可能和那個人擦肩而過呢?






我常陪著小啾看命理雜誌,

星座書上寫,獅子座的我和同是火相星座的射手座、牡羊座當情人最速配,

但我認識射手座的小禹這麼久,卻一點火花也不曾發生,和他的感情觀更是南轅北轍。

他愛冒險,愛情遊戲一路過關斬將。

他相當重視新鮮感,看待愛情像果汁,「保存期限很短,一口飲盡才健康」。

他不能忍受相看兩相厭的愛情長跑,

身邊情人的更新速度比便利店的果汁飲品下架還快,就是深怕喝到變質的愛情。










我對愛情的態度就被動許多,

即使是有一點點情愫產生,我也要冷靜觀察一段時間才考慮如何應對。

我很慢熱,但跟我熟了之後,那情誼就會持續很久很久。

我的感情比較像葡萄酒,跟我在一起越久,懂得相處的訣竅才能抓住我的心。

星座書說獅子座和處女座容易起爭執,然而我和小啾卻相當互補。

光是對照我身邊兩個好友的星座解析就讓我質疑星座的準確度,

更何況要我相信「未來」的預言。





小啾說猴子男的星座、歲數跟我很速配,

興趣和科系更是和我一樣,簡直是為我量身訂作的對象。

然而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打了折扣,之後他的態度更是令我覺得反彈。

命理和黃曆再怎麼掛保證,無法認同對方的想法和態度,就什麼都不用談了。

易微說:「他將在這個夏天出現,在妳的生日之前。」

我在這個夏天,在我的生日之前,遇見了好多人,

到底誰會是他所說的「那個人」呢?

我的人生列車自從在「話劇社」那站停靠以後,就好像被換了軌道,開始朝鬧區行駛。

好多我從未碰過的奇怪的人,闖進我的生命,

他們熱鬧了我的生活,又走出了我的生命。






這些來來去去的遊客,哪個才是會停留在我的列車,陪我走向終點站的「那個人」呢?

或許易微說的「那個人」已經出現,

但他沒有告訴我,「那個人」是不是會很快地走出我的生命。

命運和緣分這種事很奇妙,它們總是給你線索又逼你轉彎。

就像那個夢,它彷彿在提示我會遇見什麼,又告訴我它不會讓我看見。

怎麼去面對這些超自然的事物?

我選擇將它視為生命必然的改變。





【命運和緣分這種事很奇妙,它們總是給你線索又逼你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