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緯打電話來的時候,我正在染頭髮。

















爸媽送我十九歲的生日禮物是:「改變」。

他們同意我做任何的改變,但前提是不許後悔。

我決定先從我的造型下手。

我打算將我留了十九年及肩的黑色長髮改頭換面,於是去找小啾商量。











對於造型,小啾一向很有自己的看法。

自從考完大學的暑假開始,她的髮型和髮色就從來沒有重複過:

紅澄黃綠藍靛紫都殖民過她的頭頂,

爆炸頭、妹妹頭、黑人頭也曾經在她的頂上展示過。

我很讚嘆她敢於嘗試的勇氣,也很佩服她爸媽的心臟夠強壯,

可以忍受每個月換女兒的震撼。








我到她家的時候,她正好要去她媽媽的服飾店拿東西。

她要我陪她一塊去店裡,因為她媽媽總愛數落搞怪的她。

代理進口服飾的小啾媽,打扮、談吐雖然很新潮,

但有時小啾的造型變得太誇張,逮到機會就想要好好改造小啾一番。

小啾媽看到小啾,照例是先挑剔一頓。

小啾媽罵人很好玩,像Rap一樣超級有節奏感,我常常聽著聽著就在心裡打起拍子來。

小啾媽說小啾姨開了一家髮型屋,丟了五千給我們,要我們去光顧光顧。

「妳們可不要拿了錢跑去亂花喔!」

小啾媽打了電話,

「喂……小啾姨啊!等下小啾會帶她同學蓓蓓一起去妳那弄頭髮,幫我照顧一下喔。」

原本在打如意算盤,打算帶我去鬧區揮霍一頓的小啾,只好緊急煞車。

「看來妳得和妳的亞麻色爆炸頭說再見了。」我說。

小啾看我:「妳的清湯掛麵頭也不保啊。」

掛了電話,小啾媽畫了一張到小啾姨髮型屋的簡圖給我們。

「好好換個髮型,別再惡搞了。」嚴峻的眼神讓小啾不寒而慄。

「是。」小啾再怎麼叛逆也不會笨到得罪金主。

我們看看簡圖,小啾姨的店其實不遠,便決定騎腳踏車去。

「這條巷子轉彎,騎到底,巷底數來第三間……」小啾騎車,我負責看簡圖。

我們騎進了一條巷子,開始找倒數第三間屋子。

3、2、1,就是這間了!我們高興地抬頭,四個醒目的大字驚悚著我們的眼球!














「家.庭.理.髮」















「哇靠!這是歐巴桑來的地方吧?」小啾不可置信地說。

我們才剛滿十九耶!沒搞錯吧?

小啾和我於是來個帥氣甩尾,掉轉龍頭打算逃走……

「小啾!妳來囉!」親切的叫喚聲響起,我們彷彿被點了穴無法動彈。

小啾姨是高手!

此時我們也只好招降,「嗯,小啾姨您好。」

「我還想說妳們會不會迷路哩,快進來!」

小啾姨殷勤地說,「天氣很熱吧?來喝些涼的。」

「好。」縱使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我們還是將腳踏車停在騎樓,乖乖地走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