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間傳統的家庭理髮,兩張「刑椅」,一張沖水躺椅,三張等候椅。

昏黃的燈光打在牆面上過時的明星海報,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刑椅」上已經有兩個歐巴桑,

一個上滿髮捲正在接受火烤,一個髮絲溺死在泡沫堆裡,

兩人手上拿著幻想文學的經典:《毒家報導》和《匪類週刊》。

令我們驚訝的是,等候區三個位置都被其他歐巴桑填滿。

還有一位老伯坐在「山本頭」的海報下,

高興地和隔壁阿桑評比電棒燙和山本頭的帥氣度。

看來這家理髮店還真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啊!

滿頭綠色髮捲的歐巴桑從《毒家報導》中抬眼:

「唷,這就是小啾啊?還是這麼可愛咧。」

「咦?蓓蓓妳也來啦?」

泡泡阿桑說,「越來越水囉。什麼時候嫁人啊?我兒子不錯喔!」

泡泡阿桑的兒子正是我好朋友小禹。

不過泡泡阿桑一直禁止我們來往,還會過濾我打去的電話。

她堅持小禹如果要交朋友,最好是跟她同宗教跟吃素才行,不然就是不正經的女孩。

她之前介紹了一個女生給小禹,一個虔心吃素,熱衷宗教的「好女孩」。

小禹奉母之命和她約會了三個禮拜,後來參加話劇社排戲,

不過沒有聯絡三天,她就蹺家跟別的男人跑了,到現在還找不到人。

「真是個『好女孩』呢!」小禹說。

現在泡泡阿桑竟然還在眾人面前向我推銷她兒子?

我既沒有信仰也不吃素,昨天我打給小禹的電話還被她過濾,真不知她在想什麼?

唉!大人真是虛偽!

小啾姨端了冷飲過來,「來,喝涼的,等阿姨先幫客人洗好頭喔。」

我和小啾乖順的站著:「好。」

我們無奈地看著窗外。再多待一會,只會更加深逃跑的念頭。

我們瀏覽小啾姨給我們的髮型雜誌,活像是考古圖鑑的仕女髮型,每一頁都令我們驚呼。

我撇頭,看見一旁的書桌攤著一本少女彩裝雜誌。

「那我女兒的啦,拿去看沒關係。」小啾姨說。

終於在這個復古時空裡找到唯一屬於我們年代的東西了!

我們如獲至寶地拿起來翻閱,翻啊翻啊翻,停在一個可愛的爆炸頭紅髮少女上。

「蓓蓓,這好適合妳!」小啾指著雜誌說。

「真的嗎?」我遲疑了一下。

髮型是很可愛,髮色也很亮眼,不過放在我頭上會不會太前衛了?

「決定了嗎?」小啾姨說。

店裡全部的人一致轉頭看我們,小啾興奮地指著那頁,「蓓蓓要這個髮型。」

她們全盯著我,「妳現在幾年級?」

「升二年級啊。」

怎麼了?

「我聽說妳念的私立中學很嚴,怎麼可以電頭髮?」

原來她以為我在唸高二?

「阿姨,我已經畢業了。」

「升高中也不可以電頭髮啊!」

搞半天她以為我是國中生!

「阿姨,我要升大二了。」

「喔……大二啊,」她們突然恍然大悟,「那不就大學?」

「對呀。」

「我記得上次看到妳還只有這麼一丁點。」她比出100公分的高度。

大人都愛來這一套!

小時候捏我的臉,玩無聊的「好高好高」遊戲﹔現在我都長大了,還堅持我是小孩子。

好吧!我小時候的確矮,國小畢業也才130公分而已。

接著呢,她們就會說:「都快比我高囉。什麼時候嫁人請喝喜酒啊?」

「都快比我高囉。什麼時候嫁人請喝喜酒啊?」火烤女士說。

果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