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爸媽還沒回來,我衝進浴室,努力地把頭髮洗直。

「就算頭髮洗直了,陰影還是在啊。」小啾看著鏡子,默默地流眼淚。

只是去變個髮,讓兩個荳蔻少女飽受創傷。

「來染頭髮吧。」小啾沒有表情地說。

「小啾,是妳在說話還是剛剛那隻該死的手指在說話?」我問。

「來染頭髮吧。」小啾默默地調製染劑。我將頭髮擦乾,還是Q得可以。

算了,管它咧!小啾抓起我的劉海,乾脆地刷上雙氧水。

哇,變金色的了!

然後電話就響了。



「喂……」頭髮還濕濕的,我把話筒拿得很遠。

「喂……夏蓓嗎?」

「我是呀,你誰?」

「我育緯啦。」

「喔,外星人。」我去拿了毛巾接滴下的水。

「對呀,妳在幹嘛?」

「我在染頭髮。」小啾又刷上一層白色加亮紅的染劑。

「自己染喔?」

「小啾幫我染。」





「什麼色?」

「可能是粉紅色吧。」

我也不確定。

「哇!那妳上街不就很多人看!」

廢話,剛在街上就很多人看了啊!

「妳受了什麼刺激啊?」

果然直覺準確,不愧是外星人。

很……大……的……刺……激……







「我好想看喔!」

「千萬不要!」

「?」

「我是說,我還沒有染好,不要看。」呼……

「喔。那我回去再看好了,都忘了給妳說生日快樂。」別再提生日了!

「謝謝!」

「我先不說囉。錢跳完了,後面還有幾百個人要打電話。」

「喔,bye!」

「bye!」









我掛掉電話,小啾也停下動作。

小啾問我:「是吉他社那個傢伙?」

「嗯。」我點頭,一邊接髮尾滴下的水,「他現在在成功嶺。」

小啾嘆一口氣:「真羨慕。」

「有什麼好羨慕?」










小啾放下手中的染髮道具,走出浴室,回來時拿了一把剪刀。

她要做什麼?

「只是剪了個爛髮型,也不用這麼想不開吧?」

「幫我剪平頭。」小啾面無表情地說。

「我不會幫人家剪頭髮。」

「我不管!快幫我剪平頭。」她抓狂起來,「要我留馬桶頭,我不如剃平頭!」


最後我的頭髮被她染得青黃不接﹔她的頭髮被我剪得不堪入目。

我們手牽手到鬧區的髮型屋,徹底地變回原來(?)的髮型。



八月二十五日。

「Dear夏蓓

剛剛好不容易打電話給妳,本來想跟妳講久一點的,錢不夠。

二十塊錢打不到一分鐘!爛電話!

昨天去打靶,混了一整天,我的耳朵有一段時間變成重聽,害我怕得要死。

今天班長去過情人節了,電視新聞也一直在放情人節的消息,真夠鬱卒的!

剛剛發現有人拿到十幾封信,真懷疑他是不是自己寄給自己?

之前班長發信,發到一個退訓的傢伙,

因為是粉紅色香香的信封,還寫什麼『寶貝收』,班長就把信念出來囉。

哇,那信的內容露骨至極,根本是懷春少女寫的色情小說,

還直接寫到make love哩,聽了會讓人『發轟』!真令人不敢相信有人會這樣寫!

記得我九月十一日結訓,九號就別寄信來囉。

好期待結訓喔,這樣我就可以看到粉紅色的狐狸囉,真炫!

祝 變髮順利
育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