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髮失敗事件成為我和小啾嚴守的秘密,我們若無其事地去學校上課,

小禹看見的,只是頭髮短了些的我們,絲毫不知這件事對我們的打擊。

「要他知道還得了?準被笑到畢業前都無法翻身。」小啾提醒我洩漏秘密的嚴重性。

開玩笑!我當然不會說。

我在小禹手上的笑柄已經夠多,尤其在「猴子事件」後,

我和小啾竟然變成西瓜皮和半屏山,這不被笑翻才怪。

經過一個暑假,我們都變了好多。





小禹真的跑去考轉學考,而且成功轉進了哲學系。

「你考進了哲學系?」我問。

「嗯。」小禹點頭。。

「『小叮噹學姊』念的那個系?」小啾又問。

「沒錯。」小禹堅定的說。

「你當初長篇大論,問我們什麼是人生,什麼是真理,其實都是顧左右而言它。

你一開始就打算考去和美女學姊同系,好近水樓臺先得月吧?」小啾不客氣地揭穿他。

「我是為了找出永恆的真理。」小禹又強調一遍。

「不過,如果可以順便找出治癒學姊永遠吃不飽的毛病就更好了。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小禹真是有辦法,他常說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話,又有辦法自圓其說。


「我才剛考進哲學系,就發現這個系上真是臥虎藏龍,怪人特多喔。」

小啾說:「你指『小叮噹學姊』嗎?她真的夠怪。一個美女食量這麼大,還滿恐怖的。」

小禹搖搖手指:「NO!NO!學姊他們班啊,還有一位強者喔!」

小啾問:「難不成還有人比學姊的食量更大?」

「整天只想到吃!妳的頭腦可以再簡單一點!」小禹說,「我指的,是一位高人喔。」

我問:「什麼樣的高人?」

小禹說:「是一個大三的學長。

聽說他家是祖傳八代的命理師,他自己本身也有感應體質。

系上好多人想向他諮詢命理,都還得先打電話到他家掛號呢。」

聽來真是耳熟。

小啾問:「他叫什麼名字?」

小禹想了想:「他的姓很特別。姓易,呃……叫什麼來著……」

「易微!」我和小啾叫了出來。

小禹拍手,「沒錯沒錯!就是易微。咦……妳們怎麼會知道?」

「我給他算過。」我說。

小啾哀怨地說:「蓓蓓真好運!我掛號到現在都好幾個月了,一點下文都沒有。」

「妳們知道嗎?易微學長跟『小叮噹學姊』走得很近喔。」小禹一臉八卦地說。

「他們在交往?」我問。

「不是。他們兩個很小就認識,所以很熟。

我之前不是說學姊曾經去照顧一個生病的學長,還煮麵給他吃,

這個學長,就是易微。」小禹說。

「這算幸還不幸呢?」小啾好困惑。

跟學長走得近的話,可以有個專業的命理師隨時諮詢,正好符合她算命狂的理想﹔

但卻對減肥一事一點幫助也沒有。

小啾對小禹說:「我想問學長,有沒有減肥的符咒可以用?」

「妳想太多。」小禹一口回絕。

「不只是學長班上,我們班也有相當厲害的人。」小禹說,「妳們猜我遇見誰?」

「嗯,另一個大胃王和半仙。」小啾果然只對這兩個領域有興趣。

「不對!是吉他社社長。」小禹說。

「你是說涂育緯?」我問。

「對啊!怎麼妳知道他名字?」小禹很驚訝,「妳該不會還記恨吧?」

「記什麼恨?我跟他沒什麼過節吧?」

小禹說:「他期末公演時獨奏的那幕,妳不是哭到不能自已?難不成妳忘了?」

原來是他!我恍然大悟!

難怪他點張洪量唱的《心愛妹妹的眼睛》給我,

還要我「不要流淚不要傷心」。

「沒想到他注意妳很久了!真會ㄍ一ㄥ!」小啾說。

小啾對小禹說:

「你們系上真的很怪。如果是怪人才能考進去哲學系,你會考進去我一點都不意外呢。」

「我是為了找出永恆的真理。」小禹又強調一遍。




【我想問學長,有沒有減肥的符咒可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