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社迎新那天看到育緯徘徊我們活動教室外面時,我嚇了一跳。



剛結束一個遊戲,教室一片鬧轟轟的。

趁著休息五分鐘,我走出教室上廁所,遇見了在走廊上的他。

「你怎麼在這?」我問。

他曬得好黑,是不是有脫水過啊?我感覺他好像縮小了。

「我們吉他社活動教室在隔壁。」他笑出淘氣的虎牙,指著隔壁教室。

「是唷,這麼巧!」我說,「我們是星期一、四活動,你們呢?」

「我們是一、三。」

「那我們每個星期會碰面囉。」

「對呀。」

雖然暑假的信和電話沒斷過,可是畢竟是快三個月沒見,談話還是略嫌生疏。

「蓓蓓,開始囉!」小啾從教室探頭出來。

「我進去囉。」我說。

「嗯。」

走進教室,小啾問我育緯怎麼會在這裡?我說他們活動教室就在隔壁。

「他追妳追到這來囉?」

小啾一副什麼都知道的表情,

「不愧是天蠍座,計劃周詳,城府真深啊!」

「妳想太多了啦。」我說。

「一定是的!妳等著瞧。天蠍座的人超有耐性,他會慢慢接近妳,觀察妳,

然後在妳不知不覺中,一口一口把妳吃掉。」小啾誇張地說。

「不會啦!別亂說。」我說。




回到家,才發現育緯在我手機裡留言。

「夏蓓,如果妳星期三下午有空,

可不可以到學生機車行樓上找我,我要拿東西給妳。」

怪了,他剛遇見我怎麼不說?到底是不乾脆還是害羞?

抑或是真如小啾所言,他正在計劃把我吃掉?




星期三下午我如約走到學生機車行,隔壁通往宿舍的樓梯大門深鎖。

我看著電鈴:2F、3F……。糟!忘記問幾樓!

我傻傻的東張西望,育緯說下課後會在樓下等我,到現在還沒看到人影。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哩?

我百無聊賴蹲下等候,直到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我面前。

順著球鞋膝蓋腰帶襯衫釦子脖子看上去……,哇!好高!

是阿醫。

「妳在這裡幹嘛?」

「我在等涂育緯。」

「喔……。」他似乎知道一切,「跟我來吧。」

「好。」

跟著他上三樓,他停在某一個房間門口,熟練地掀起腳墊,拿出房門鑰匙,打開房門。

「涂育緯馬上回來。妳先在這等吧。」

「等一下,這是誰的房間?」

「涂育緯的啊。」

我問:「你怎麼知道他住這裡?」

他走到隔壁房間,從口袋拿出鑰匙,打開房門。「因為我就住在隔壁。」

「喔,原來如此!」

他進房間拿了東西,轉身就要走。

「他馬上就回來了,妳先在他房裡等一下吧。」

「好。」

「我先走了。」

「bye!」

他急急地下樓,沒多久突然又跑上來。

「你又忘了東西了嗎?」我問。

「不是啦!我要請妳幫我跟小啾問好。」

「沒問題啊。」

他想了想,「還有,麻煩妳跟她說,那個減肥針啊,要定時來扎才有效。」

「好的,我會轉告她。」我說。

「要記得喔。」他不放心地又叮嚀一次。

「好。」

他笑了笑,放心地下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