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跳下桌子,丟下一句:「我去跳舞了!」便往舞池奔去。

奇佑穿著深藍色格子襯衫。

他將頭髮剪短了,也因為短,每一根髮都像翠嫩的青草那般昂立著。

他和他的夥伴圍成圈圈跳舞,我站在他身後。

不動聲色。

直到一首歌的終了,我才深吸一口氣,趨向前,拍他肩膀:「嘿!」

他回頭,看我,露出笑容,「嗨!」

「我是夏蓓,記得嗎?話劇社的。」

我真怕他忘了我,那不就很糗?

「我當然記得啊。」

彎彎的眼,他的笑容,好溫暖。

呼,好險。我鬆了一口氣。

「這些是你們社上的夥伴嗎?」

他愉快的說,「是啊。我們今天剛好排舞。想說大家累了,來百花池玩玩囉。」

「拜託喔,會長!我們排一下午了,都快累癱了,還來這裡玩玩咧!」

他的社員吐槽說,「誰像你精力充沛啊?」

大夥笑了起來。

又一首歌的開始,前奏輕快。

「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跳?」奇佑說。

我遲疑,看看他的夥伴,問:「可以嗎?」

「來啦,一起玩啦。」站我左邊的女生搭起我的肩膀,其他人也很有默契的搭起彼此。

我的右邊,是李奇佑。

他的手搭上我的肩膀時,我以為我穿的是無肩上衣。

因為他的體溫,溫熱詳實的,透進我的肌膚皮下組織到骨髓。

那溫度,好深刻。

暑假時的悸動、曖昧、眼神、每個相處的畫面,啪啪啪,鎂光燈一般刺眼的湧現。

我忍著興奮所帶來的顫抖,舞著。

全身的神經末梢卻集中在我的右肩,感受他掌心傳來的燙。

收受他的體溫,就好像接收他的情愫。

這一刻,節奏旋律旋轉燈光……什麼都不重要了,

我的心跳像擂鼓,震得胸腔回聲不斷。

一支舞過後,煙火璀璨宣布:晚上十點整,舞會的尾聲。

我突然醒來。

再不回家就沒公車搭了!我像是魔法解除前的仙度瑞拉,倉皇告別。

「我要走了。對了,我下次給你我們暑假的合照。」

天知道我告別的時候多麼捨不得。

像是一場美夢,能棲近小主人身旁跳舞啊。

不論多麼不捨,總是不能冒著夜宿街頭的危險狂歡下去。

來不及等他告別,我說Bye。

不想看到他的眼神,因為我可能會豁出去的留下來。

我轉身,疾步離開。

看見育緯在不遠的樹下看著我,我招了招手道別。

走過白花池時,音響傳來了慢歌。

我沒有勇氣回頭去看李奇佑邀了誰共舞,頭也不回地直奔公車站。

驚險地搭了末班車回家。

這天真是甜蜜刺激,百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