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走到停車的地方,赫然看見他的大呆機車被人撬開座箱,大鎖也被破壞!

我睜大眼睛,嚇一大跳,他回過頭來安撫我,

「大呆受傷了。不過,我們沒事就好。」

我笑了,可是也好想哭。

怎麼這麼溫柔呢?你呀!











車箱裡的東西全被偷了,包括安全帽和我的背包。

「安全帽再買就好了。可是妳的背包,有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在裡面?」

我想了想,

「背包是前天才買的,裡面有錢包、證件、存摺和印章,

嗯……重要的是筆記本和相機。」

其實最重要的是你的照片啦!可是我沒說。

「沒關係,夏蓓。包包啊,筆記本啊,相機啊,我再陪妳去買吧。

至於存摺和提款卡,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我們可以先打電話掛失。

別擔心,我會陪妳。」





他將我擁住,好暖。我突然什麼都不怕了。

一股不知哪來的傻勁,好像,我的勇氣就在他的懷裡,

管他有天大的難關,這片胸膛會為我解決一切。

「接下來我們要並肩作戰囉。」我想起他在暑假時說過的話。

我信任他,絕對的。

他沉穩地為我處理善後,帶我到鄰近的公共電話將提款卡和學生IC卡掛失。

載著我,細心地沿著美術館附近的小巷子找尋我失竊的包包。

「通常歹徒要的只是包包裡的值錢物品,

他們多半會將裡面的東西掏空,丟棄空袋子。怕累贅,也怕被發現逮捕。」







清晨的風很寒,空氣泛著濃濃的濕氣,

偎在他的背後,百感交集又安心無比。

我其實不這麼想找回背包了,

因為他說,不見的,他都會陪我買回來。

這應該也包括他失竊的影像囉。

我們至少會有下一次、下下一次、下下下一次的見面。










半個小時後,依舊一無所獲。

可能是他發現了我的心不在焉或冷顫,他回頭問我,「累嗎?冷不冷?」

我微笑,搖搖頭,卻打了一個哈欠,洩漏我的疲憊。

「不然我先載妳回去好了,我回程繼續幫妳找。」

我看看錶,七點四十分。

「我找個地方先瞇一下。現在回家會碰到正好撞見我爸媽出門,我得晚點回去。」

他想了想,「不然,先回學校怎樣?」

「嗯。」





【我的勇氣就在你的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