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假日清晨的仰德大道這麼宜人。

因為是清晨,沒有太多惱人的車陣﹔

也因為是假日,少了通學的學生奔馳。

淡淡的晨霧將景色蒙上一層薄薄的紗,

山壁、沿途的花草樹鳥,都變得朦朧遙遠起來。








我將臉頰緊貼著他發顫的後背,

陽明山的風是很鑽骨的,我問他:「冷嗎?」

他搖頭,拍拍我的手,平穩且快速的騎著。

我輕鬆地欣賞沿途的風景。

山嵐飄忽,層層疊疊的山景有著潑墨畫的美感。

在山的遠處有異樣的色彩。

是虹嗎?

我看不清楚。

是我太疲憊了還是霧的關係呢?







對了,怎麼我忘記之前出車禍的陰影啊?

那次車禍後,我只要被載超過時速四十公里就會鬼吼鬼叫心臟狂跳,

深怕重蹈卡車輾頭髮的覆轍。

我現在卻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反而很安心。

我想想,應該是因為,他就是我的勇氣來源吧。

我傻傻又幸福地笑起來。







到了學校,我們將大呆停在後山,從後門穿越籃球場步行入校。

少了摩肩擦踵的學生,人跡稀少的校園亂有感覺的。

一幢幢古色古香的教室:

文學院「大典館」貌似碉堡,週身的玻璃窗映射著朝陽,

空中走廊「春秋坊」接連規規矩矩的理學院「大義館」﹔

有著室內拱橋的藝術學院「大仁館」隔著「百花池」和「大義館」遙遙相望﹔

沿著灰白色幾何圖形的地磚,直達戴著藍色帽子的禮堂「大忠館」……。

是不是因為我整夜沒睡頭昏啊,怎麼我會以為我所踏的不是這個時空?

這些建築,有著濃濃的復古氣味。

我好像回到五O年代,小橋迴廊,令人神往。

我的腳步飄移,卻踏實知道,他,在我身邊。








「要不要上去我房間休息?」他指男宿舍,「妳敢嗎?」

「當然敢囉。」雖然門口大大地寫著:女賓止步。

躡手躡腳穿越教官住的二樓寢室,到達他三樓的窩。

因為是連續假日,他的室友都出門去了,寢室空盪盪,只剩我們。














他指指有隻鱷魚布偶的床鋪,

「妳先睡吧,我還不累,要處理社團企劃書。」

「嗯。」我矯健地爬上床。

抱著他的鱷魚布偶,聽著他電腦鍵盤規律的搭搭搭聲,不一會便睡著了。

而且很沉。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我揉揉眼俯身探視,他正在看無聲電視。

「醒啦?餓不餓。」聽到我翻棉被的聲音,他轉頭說。

我摸摸肚子,「還好。」

「我有買些東西,下來吃吧。」他走過來,伸出手接我。

「要小心,剛起床沒什麼平衡感,我室友就摔過好幾次。」

我笑,一邊爬梯子下床。不小心踩空一腳,幸好抓住床沿。

「妳一定是餓到沒力氣了。」他扶住我。

「快來吃吧。」他引我到桌子。

桌上是熱牛奶,還有我沒吃過的,御飯團。

他將牛奶打開,插好吸管。

輕輕地撕開御飯團的透明外套,將裹著綠色浴巾的御飯團遞給我。

我不知所措地接過,「老實說,我沒吃過這玩意兒。」

「沒關係,妳試試,很好吃的唷。」他也撕開了一個來吃。

我遲疑地咬了一口。

說實在的,我對便利商店的微波熟食一向沒胃口,

總覺得那太不自然、人工、做作,直覺認定那不爽口。

對於微波水餃、便當、黑輪、壽司,我一律敬謝不敏。

但這一口,卻扭轉了我的偏見。

「還滿好吃的。」

「喜歡嗎?」

我點頭。

我們倚著小桌子的兩旁,我開始幻想每天早餐可以在同一張餐桌上。






吃完早餐,他送我回家。

恰好是中午十二點。

「妳說十二點回家就真的是十二點回家,乖小孩。」

他揉著我的頭揶揄我。

「跟你一起會有時差。」我也回揉著他。











告別後,才剛踏進房門,我就像顆燃盡瓦斯的熱汽球,沉到柔軟的被海裡呼呼大睡。

恍惚中,接了一通自稱里長的電話,

電話裡說有小朋友在美術館附近的巷內撿到我的東西,

因為看見我皮夾內有名片而通知我,

「記得到晴光市場內#%&找里長辦公室領喔。」

我虛弱地道謝,胡亂記下地址。

只知道,我失而復得了。

而且幸好,失竊的,不是愛情。




【跟你一起會有時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