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宵夜,他帶我走到堤防散步。

他牽著我登上堤防的陡坡。

堤防旁的荷花公園工程還在進行中,荒涼粗獷中別有一番風味。

昏黃的夜燈映著河堤,波光中連成一串鵝黃色的珍珠項鍊。

我們坐在堤岸上,雙手緊緊相握。

無言,勝過千言萬語。









夜很深,漸涼。我怕他太晚騎車回山上,便提議回家。

「到宿舍要打給我喔。」我叮嚀他,一直到他騎遠才上樓。

太快樂了,今天。洗完澡我躺在床上,捨不得閉眼睡去。

我仔細回想著和他一起的這兩天:

看電影、吃鱈魚香絲、廟裡許願、美術館、包包被偷、去男宿舍、奢華的宵夜,

這些那些,怎麼想都是驚嘆號。








不知不覺都過一小時了,他還沒打電話來報平安。

我開始擔心,call了他。

不久,他回call,說他還在仰德大道上。

「怎麼啦,還沒回到宿舍?」我問。

他興奮的說,

「妳知道嗎?今天仰德好塞喔。我沿路騎上來,至少有上百部車耶。」

「啊?為什麼會塞車?」

我看看時鐘,都兩點多了,何況又不是假日,真詭異。







「因為今天有獅子座流星雨啊!」

他的聲調提高,更興奮了,

「我剛還看到兩顆喔。可惜咻……的太快,來不及許願。」

我羨慕又無奈:

「是唷,這麼好!還看到流星!我這輩子都沒看過呢。

好想看喔!你要幫我多看幾顆喔。看完了早點回去喔。」

「嗯,好,妳也早點休息喔。」

也許是等他等的累了,或是他的聲音有安眠作用,我真的不久就入睡了。





好像才睡一會兒,電話便響了。

「喂……」我迷糊地接起電話。

是奇佑。

「你回到宿舍囉」我問。

「嘿嘿。」

電話裡有車聲,不像在宿舍呢。

「妳還想看流星嗎?」他神秘的說。

「幹嘛?你要摘給我喔?」

沒這麼老套吧?

「想不想嘛?」

我乾脆的說:「想。」









「那妳下樓,我帶妳去看。」



















「你在我家樓下?」

我一定在作夢吧?

「妳能出來嗎?」












我邊下樓的同時,罪惡感一直沒減少過。

真是太刺激了啦!

我抱著他,跨越半個台北,趕陽明山的流星雨。

重陽橋的夜景,士林街道難得的寂靜,仰德大道的夜半風光,

貪婪地映入眼簾,成為記憶的鐫刻之一。

真的,這是青春獨有的瘋狂與囂張浪漫。

一尾雙魚男子闖入我的生活所造成的震撼。

好像把這輩子的幸福快樂都濃縮,沒節制的揮霍。

在享受這浪漫的同時,心裡卻隱隱擔憂著看不到的變數。

因為不安,所以抱的更緊了。




上山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來看流星的遊客也減少許多。

應該說,流星都回家睡覺了。

因為我們停在路邊等了半天,都沒瞧見一顆。

「我剛剛真的看了兩顆,去接妳的路上也有看到一顆呢。

所以我們再等一等,一定看得到的。」

他握著我的手說。


但我們還是沒看到。









他提議到學校的樓頂去等。

所謂的樓頂呢,其實是男舍的樓頂。

要不半夜四點多,哪一棟教室有開?女舍他也進不去啊。

短短兩天內,我進出男舍好幾次。

算不算「慣犯」啊?

偷偷摸摸上了樓頂,風刺骨,

他在樓梯轉角的販賣機投了兩罐溫熱的香草奶茶,

還提了袋路上買的關東煮,帶我坐在樓頂等傳說中的流星雨。







胖胖的羽毛大衣包裹著我們發顫的身體。

我窩在他懷裡喝香醇的奶茶。

他的身上有股淡淡的香味,在頸間,隱隱發散著。

「都快天亮了。」他說,喉結在我髮間跳動。

「是啊。」窩在他臂膀所圈出的小世界,眺望著漸漸泛白的天。

真是奇怪?台北不就這丁點大嗎?

怎麼東方已漸露曙光,轉身過去看西方還是一片沉黑?











他將外套鋪在地上,讓我枕在他的手臂。

外套以外是粗糙的水泥地,但這一小方天地,可是柔軟極了。

也許是身邊的人對了,就覺得一切感覺都對極了。

躺著躺著,精神突然渙散起來。

身體像灌飽了氫氣,想要飄離地平線。

如果就這樣以仰姿飄到大氣層,需要多久的時間呢?







「蓓,」他喚我,「抱歉沒讓妳看到流星。」

「沒關係啦。」

世界,映射在他凝睇我的瞬間。

我都從你眼中看到世界了,還在乎流星幹嘛?

夜色蕩漾著琥珀月光。

我撫過他的眼,作了個拋向天空的手勢。

他笑,「妳幹嘛?」

「你的眼睛那麼亮,就借我當流星算數囉。」

我說,還認真的垂下頭作勢許願。








他更開心了,側過身抱緊我,

「好,這是我欠妳的。

反正三十三年後還有一次獅子座流星雨,我們一定不會再錯過了。」

「到時候你要到我家來接我喔。」

「傻瓜,到時候我只要拍拍隔壁的枕頭跟妳說:『該出發囉。』就好啦。」他拍拍我。

「好呀,你欠我的一定要記得喔。」我伸出手:「打勾勾。」

「好。」










打勾勾、打手印、轉個圈、再握手,禮成。我滿足地笑。

愛情啊,果然會讓人變天真幼稚喔。

有人說大學是第二個童年,

很多小時候玩到膩的把戲再搬出來都能玩到high翻天﹔

那麼談了戀愛的大學生呢?豈不是天真幼稚到不行?

我感覺到了。

因為,小小的動作言語,就讓我好滿足。











他遞奶茶到我嘴邊,我看著他晶亮的瞳,一口飲下。

「奶茶好甜喔!」我說。

「我嘗嘗。」

















他沒有喝奶茶,卻微笑,吻住我。

我來不及閉上眼。

這個吻,好甜!















他輕輕嘗著我的舌尖,五秒,離開我的唇。

他抿抿嘴唇,若有所思的說,「嗯,沒什麼味道耶。」

「再試一次好了。」他喝了一口奶茶,繼續吻我。

香草奶茶從他的口中緩緩流近我嘴裡,溫潤而甜蜜。

接續而來的他的舌瓣唾液,更有著難以奇妙的溫度和甜度。

我只覺暈眩,融化般的虛脫。








直到煙火的聲音劃破天際,我們才停止纏綿。

那是從後山的情人坡發射的,一群年輕人嚷嚷歡呼著,點燃各式煙花。

抬眼,煙花漸明的天色顯的不夠燦爛。

但我還是覺得好感動,而且決定深刻地記憶這一天。

這奇異的,承諾的一天。

天空的煙花,因為眼眶中淚水的渲染,顯得更加璀璨。

他摸摸我的額頭,說:「妳額上有我毛衣的格子印耶。」

因為我們抱的緊呀。

我說:「這叫,喜上眉梢。」

我們相視而笑。





「喔,對了。我有買關東煮說,差點忘了。」他說,打開一旁的塑膠袋。

關東煮都涼透了。他有些尷尬。

「算了,別吃了。」

我捧場的說,「沒關係啦,我正好有點餓。」

我選了一串丸子,雖然涼了點,但還不錯。

他也吃了一顆,「我們的早餐耶。」

我笑說,「對呀。」

雖然很簡單,但宵夜和早餐,有你在,都一樣美味。




【世界,映射在他凝睇我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