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在的這個星期,育緯卻開始展開前所未有的積極追求。

育緯瘋狂地傳來信件、紙條、留言,

連班上和社團同學都察覺到他的不尋常。

育緯寄來了一捲錄音帶。








「DEAR夏蓓:
這首歌是比賽得獎的曲子,那時還沒認識妳。沒想到預言竟然實現。

【愛的墮落】

在妳離開我的瞬間 愛妳的心已被撕成片片
強迫自己不再沉緬 妳無情寫下的信件
不再沉醉 妳那似水容顏
只好安慰自己 說妳 沒變

喔 流水,喔 流水,是否帶走妳的纏綿
喔 寒風,喔 心痛,一切一切 灰飛湮滅

愛情的陷阱 困住了我好久好久
不願掙脫 掉進這愛情的漩渦
喔 妳的心 怎麼猜也猜不透
負傷的我 走向角落 等待妳的回頭

孤獨寂寞





躲在一個無人的空間 想著過去的萬語千言
眼前落下的楓葉 凋零好似我的心碎
不再迷戀 妳這多刺的玫瑰
只好為難自己 不再相見

愛情的陷阱 困住了我好久好久
不願掙脫 掉進這愛情的漩渦
喔 妳的心 怎麼猜也猜不透
負傷的我 走向角落 等待妳的回頭

孤獨寂寞 走向角落 
一個人走 走出 愛的墮落

http://tinyurl.com/7pdje 」









「DEAR夏蓓:
妳的離開是我一手造成的,誰要我面對妳的時候總是一臉木然。

妳要離開,我是千百萬個不願意。

妳不能想像我有多愛妳。

我好恨自己,為什麼看起來冷的像冰?

縱使我多炙熱的愛妳,面對妳時候還是不知如何反應。

這幾天有朋友陪我,因為怕我幹傻事。

但我還是做惡夢醒了,我好想妳……。」











我不知道怎麼去回應他的心碎。

我自己都亂得沒有頭緒了。

我越沒有回應,育緯越積極。

他不間斷地寫信,錄歌,甚至到我的教室找我。









「夏蓓外找。」同學喊。

「誰啊?」

是育緯!

他看起來好憔悴。

瘦了,滿腮的鬍渣,眼球佈滿血絲,身上有酒氣。

「蓓,我有話想跟妳說。」他的聲音很微弱。

我刻意拉開距離:「嗯。你說。」

「我們換個地方談。」

「可以。」我看看手錶:「不過不能說太久,快上課了。」








我們打開走廊上的窗戶,鑽出去。

這裡是大仁館的陽台。

「夏蓓,我錯了,妳回來好嗎?」他虛弱地說,近幾懇求地。

「你沒有錯,育緯。你一點都沒有錯。」

我說,

「錯的是時間,我們已經錯過那個時間,不可能再在一起了。」












要我在愛一個人的時候離開,很難﹔

因為就算我被趕遠了,心還是在他身上。

要我在對一個人失望以後回來,更難﹔

因為就算我回到他身邊,心還是碎在路上。














「育緯,你多做什麼都沒用了。

我不會放棄他,也不會留在你身邊的。」

我說,覺得自己好殘忍。

他看來又憔悴許多,一直不停流淚。

上課鐘響,我頭也不回走向教室。













我不是真的沒有感覺。

我為他,同時也為自己深深感到難過。

我需要的一雙手,是可以主動拉住我,帶我面對困難,帶我到處冒險的手,

而不是一雙只在背後默默守候的手。

所以,育緯,對不起。

你很好,但我需要的,是奇佑的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