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發現C49有陰陽眼是在和他約會的時候。坐在中正紀念堂的階梯上,他告訴我他初戀女友已經不在了。


「是車禍過世的。」他說。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事過境遷太久,安慰似乎多餘。

「不過她過世隔天,我突然看得到『另一個世界』。」

這比大蛙的「開眼」還神奇!

「其實,我在小時候就看得到了,不過總是模模糊糊,國小五年級有一段期間看不到,我以為我恢復『正常』了,但她去世之後,我卻又看得到了,而且,比以前清晰許多。」


『那……她走後你看過她嗎?』

「沒有。我想,是她不想讓我看到吧。她走後她家人就搬家了,有人說經過她們家時會聽到有女孩子哭,我想應該是她,但我從未遇見過她。倒是在其他地方常看到『好兄弟』。」他說著,眼神閃爍。


是星星的反射還是他看到了什麼?我沒有問。

徒地,公園的燈乍熄,我反射性地拉了他的衣角。

「別緊張,不過是十一點熄燈罷了。」他安撫我。

小燈開始從遠處一盞一盞亮過來,我們收拾了書包起身離開。有著輕度夜盲症的我還是不放心地抓住他的衣角,碎步前行。

『喂,我可不可以要求你一件事?』我說。

「嗯?」

『你走路的時候可不可以看著我?』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看你東張西望,看我看不見的『the others』。』

「哈。」他輕鬆地笑,「要看妳?那有什麼問題?」

於是我在他的注目下離開公園,到達捷運站。雖然我在中途被不少穿著白運動衣「夜跑」的歐吉桑嚇到。


有一天,我們去喝了一個下午的咖啡。結帳離開前我問他:『這家店有『那個』嗎?』


他說有。

『在哪?』

他指著牆角:「在鋼琴後面。」

『真的?你怎麼知道「它」是?』

「從我們進來的那課他就站在那裡,五個多小時了,一動也不動。剛剛它才穿牆離開。」

我嚇死了,拉著他趕緊逃出咖啡廳。

我真是活該找罪受!幹麻問他這麼多。

後來我們就沒有再見面了,這也是我碰過最刺激的約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