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說了這麼多朋友的靈異體驗,霏也來貢獻一個親身經歷。

不是我自誇,我們學校的靈異傳說還真是數一數二的多,而且聲名遠播。

在我就學的期間,聽了不下數十則靈異經驗,「可惜」從來沒親身遇過。

不過,就在我以為就要抱憾畢業之際,終於在最後一學期的體育課給我遇到了

那學期的體育課我修的是健身房課程,
第一節課老師因為班上人太多,將班上拆成兩組輪流上課,
原本兩小時的課也變成一組一小時,
而我被分配到第一組,也就是一點十分開始上課的那組。

老師是個大肌肉猛男,乳溝還可以夾立可白那種,
他看起來很兇猛,不過是個蠻和藹的人。

老師說:「我不苛求你們這堂課一定要練出什麼成果,只要求你們一點,
     那就是:上課一定要準時。
     因為你拆兩組,上課時間已經減半了,
     我不希望因為遲到而更減少練習的時間。」

因為老師這席話,我這遲到大王一次也沒遲到過。
總是十二點五十分就跑到體育館地下二樓的健身教室外stand by,
一邊看人家打桌球消磨時間。

說到桌球,體育館地下二樓的空間擺了十幾張桌球桌,無論何時都有人在練習打桌球,
所以就算提早來也不會太無聊。

通常上課前的十分鐘,也就是下午一點,老師就會準時來開健身房教室的門,然後點名。

一點十分開始練習健身,我們便在燈火通明的教室,伴著快節奏的熱門音樂,
揮灑我們青春的汗水。

我在那裡認識了一位很酷的學姊。她五官很美麗,不過留著很有個性的三分頭短髮。
那時我留著及腰的橘金色長髮,我們兩個站在已經夠醒目了,偏偏我們又聊得很投緣,
常被老師吆喝:「那個金毛和平頭的,不要再聊啦!快練習!」

我們是班上公認的風雲人物。

偏偏遇上靈異事件的,也是我們兩個。

話說那天中午因為瑀學弟廝殺五子棋太忘我,想到要上課已經快要一點了,
我於是奔跑去教室。

那天體育館的人出奇得多,一樓還有人群聚集在挑選攤位的體育用品呢。

一問之下,原來是體育系辦的體育週展活動。

我穿越人群走到電梯前,準備搭電梯到地下二樓的教室,可是搭電梯的人實在太多,

因為怕遲到,我只好走樓梯。

不只是一樓人多,沿途樓梯間的人群也不少,我摩肩擦踵地下樓,終於到達地下二樓。

奇怪的是,這個樓層好安靜。不僅沒有等上課的同學,沒有打桌球的學生,
就連應該要開始上課的健身房教室也是一片漆黑,教室的鋁門還用鐵鍊深鎖著,
完全沒有上課該有的明亮熱鬧的氣氛。

「莫非今天停課?」我猜測。

但是我完全沒有印象老師提到停課的事,而且就算我們停課,
怎麼可能連一個打桌球的學生都沒有?

太詭異了。這層樓真的是一個人也沒有。

一個,也沒有喔。

我想到辦公室問個明白,剛上樓,就碰到三分頭學姊。

學姊一看到我,便急切地問:「開始上課了嗎?」

我搖搖頭,「都沒有人來耶。整層樓都沒有人。」

「怪了。」學姊一臉疑惑,「沒聽說停課啊。」

「連桌球室也沒人更怪。」我說。

於是我們跑去辦公室體育室詢問。

「沒聽說周老師停課耶。不過因為這禮拜是體育週,你們老師可能去當評審了喔。」
一位老師說:「你們再去等等,說不定老師晚點就來了。」

我和學姊滿腹疑惑地走回教室,沿途樓梯間一樣很多人,
但一到地下二樓就又完全是淨空狀態。

我們枯等到一點五十分,一直都沒有人來。學姊說:「走吧!也該下課了。」

一週後,我提早到健身房教室等待上課,才走到地下二樓的樓梯口就有同學叫住我。

「妳上個禮拜怎麼沒來上課?老師很不高興耶。」一個同班,但不熟的同學說。

「我有來啊,不過都沒看到人。上週不是停課嗎?」我問。

「哪有停課?照常上課啊。」

 「可是……我真的有來啊。」我說。

正在百口莫辯之際,學姊來了。

她看到我,彷彿看到救星一般。

「學妹,我剛去問,上個禮拜沒有停課耶!」學姊急著說。

「對呀!同學也跟我說了。」

「好奇怪喔。」

後來老師來了,他一看到我們,就一臉不高興地說,
「金毛和平頭的,妳們竟然翹我的課啊!」

我和學姊趕緊解釋那天的狀況,但全班都說,上個禮拜我們根本沒來。

那我們上禮拜到底到了哪個空間?

老師用鑰匙打開門,我才發現鋁門上根本沒有鐵鍊。

同學們魚貫走入教室,我和學姐還在門外遲疑。

「還發呆?快進來上課啊!」老師說。

上個禮拜明明有來,今天同學和老師卻都說我們上禮拜缺席。

「學姊,妳確定這些同學,是人嗎?」我問。

我們站在門口,看著燈火通明、熱鬧的教室,瞬時感到寒冷。
@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