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子是我在PTT的marvel認識的讀者,

她看到我在寫陰陽眼系列的故事,十分熱心地寫信給我毛遂自薦。


「霏,妳好,我叫右子,不過大家都叫我阿飄,

因為我有陰陽眼,常看到另個世界的朋友。

我很喜歡妳寫的靈異故事,我自己本身也經歷過不少靈異事件,

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呢?」


我看了她的信,會心一笑,趕緊回信給她。

以下,是她告訴我的經驗。


我的陰陽眼是後天的。

小時候,我每天放學都會到巷口和鄰居的小朋友一起玩堆石頭,

一直玩到媽媽叫我回家吃晚飯,我才會依依不捨的放下石頭回家。

我記得那是我五歲左右,

那天,我照例放學回家把書包一丟,跑到巷口和朋友一起玩石頭。

記得那天才玩沒多久,我就感到眼前一黑,

來不及問朋友發生什麼事,全身就像被烏雲覆蓋,

黑暗重重地壓下來,我什麼也看不到,接著就全身失去知覺。

迷糊中,我聽到一陣嘈雜,仔細一聽,那些聲音好熟悉,

原來是街頭巷尾的姑婆姨嬸在議論紛紛的聲音。

我在那些雜亂的聲音裡聽到媽媽焦急的呼喚聲,睜開眼睛,我竟然躺在路旁。

原來我和朋友剛剛出了車禍,一輛疾駛的大卡車差點輾到我們,

幸好我們個子小,只是卡在車子底盤。

那些姑婆姨嬸聽到大卡車的剎車聲,趕緊湊過來看,

七手八腳地把我和朋友從車底下給拖出來。

媽媽擔心我被車子壓到,連聲問我痛不痛?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莫名其妙地搖搖頭。

媽媽不放心,把我和朋友送去醫院,

醫生檢查後發現我的朋友有一些輕微外傷,但我卻奇妙地一點傷都沒有。

媽媽看我毫髮無傷,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過,誰也沒想到,這場車禍改變了我的體質,開啟了我望向另一個世界的窗口。

走出醫院之後,我開始看得見了。

剛開始還只是些模糊的光影,但那些擾人的影子,每到夜幕低垂便越顯清晰。

車禍發生之後,媽媽禁止我在巷口玩堆石頭,只能在公園玩耍,而且要在天黑前回家。

車禍發生後沒幾天,有天我玩得太高興,忘了天黑前要回家的叮嚀,

偏偏那天媽媽加班沒來公園催我,我意識到天黑時已經六點多了。

玩伴們一個個回家吃晚餐,只剩我和其他三個鄰居還在公園玩。

因為人少,我們想出手搭肩得火車接龍遊戲。

我們模仿火車的聲音,「清嗆清嗆」地繞著公園玩,

經過公園公廁時,我突然一陣頭暈,直覺隊伍好像變長了,

不過想想,應該不可能,因為我確定我是隊伍的最後一個人啊。

我們的火車繼續繞著公廁走,我的頭越來越暈,肩膀感覺越來越冷。

我一回頭,隊伍後面果然多了一個人。

是一個低著頭的中年婦人。

我正覺得奇怪,那婦人緩緩抬頭……,

媽啊!她的臉爛了半邊,血痕未乾還不斷地滴在地上。

我嚇得驚聲尖叫,所有的同伴也驚惶地四處亂竄。

不過他們不是因為那位婦人,而是被我的尖叫聲給嚇跑。

那天之後,我被媽媽禁足好幾天。

之後碰到同伴,竟沒有人看到我所指的那個婦人。

那時,我只覺得奇怪又恐懼,還不知道我看到的,其實不是「人」。


後來開始接觸靈異書籍,我才知道自己有異於常人的「能力」。

我時常在一些朋友覺得陰冷的地方看到奇形怪狀的「人」,

雖然這種情形時常發生,但還是常把我嚇得不知所措。

在二十一歲以前,我的感應能力都還很強,但過了二十一歲後,我漸漸變得不敏感了。

那轉淚點在於我交了男友。

原本男友是看不見的體質,但和我在一起久了,竟然開始也有一點感應能力,

不僅常常可以看到我看到的東西,甚至有時候會聽到我聽不到的聲音。

這麼說來,我男友後天的陰陽眼體質應該是我傳染給他的。

說不定哪天,我的功力都「過戶」給他,我一覺醒來告別陰陽眼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