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學網站中,凝聚不少人氣的夏霏,

剛剛出版了第一本長篇小說《虹色舞台》(聯經版),

這本長達八、九萬字的小說,她十天就寫成,寫作的節奏如同說話一樣快。

夏霏說:「我寫得快,但醞釀期很長,題材已經過了幾年的沉澱。」

她表示,「我很在乎自己的作品,出書對我而言,水到渠成,因為我經營文字很久了。」

從國一開始投稿,高二出版首本個人集《夏霏絮語》,

五年前,開始在網路電子報張貼作品,開BBS版,經營部落格。

夏霏在網站上大概已發表了三千二百篇作品,將近一百八十萬字。

雖然如此,她卻篤定地說:

「我不是網路作家,我是從平媒開始寫起,

我可以說自己的小說是大眾文學,但不是網路小說。」

出身中文系的夏霏自信地認為,比起網路作家,她的文筆還不錯,

而且她也一直認真地在累積寫作的經驗,她說:

「我寫作不靠靈感,我覺得生活本身就在累積寫作的題材。」

現在就讀傳播研究所三年級的夏霏,

除了專注碩士論文〈女性主義的網誌〉的書寫之外,生活面相也很多彩多姿,

例如,她是個DJ,還曾當過補習班老師、演員、模特兒,

出了新書之後,也勤於跑「網聚」。

夏霏說:「我的讀者群大多是大學生,畢竟會上BBS站的還是以學生居多。」

從每日的點閱率,她知道自己的人氣衝得有多快,

比較起平面隱性的讀者,網路讀者給了她更多熱情的支持,

他們陪她在網上倒數計時《虹色舞台》上市的時間,大家一起將其放入「購物車」。

他們以小說裡六位主角為對象,票選最受歡迎者。

夏霏原想分別將這六個主角的故事發展成六本小說集,

但現在票選的結果,六個主角的人氣指數不相上下,

讓她很頭痛,不知該先從哪一個主角的故事著筆。

【2005-12-04/聯合報/E4版/讀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