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學弟阿良的靈異體驗。

國小的時候我們家族每個禮拜都會去溪邊露營,

因為家族裡的堂兄弟姊妹年齡相仿,每次出去都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自從那件事發生之後,每週一次的露營聚會就漸漸少了。

那次的露營的地點很棒,叔叔們選定的營區是在兩個山谷之間的溪流河床,景緻極佳。

我們一群小孩玩水玩了一整天,到了晚上還興奮地睡不著,在帳棚裡玩鬼故事接龍。

因為我小時候看了很多鬼故事,他們說的我幾乎都聽過,

聽著聽著我覺得有點無聊,於是拿了手電筒走出帳棚探險。

帳棚外,大人正圍著營火喝啤酒聊天,我悄悄走到後頭的矮樹叢,拿著手電筒亂照亂晃。

夏夜裡的昆蟲很多,我隨手撿了罐子抓蒐集來的昆蟲。

抓了十幾分鐘開始覺得膩,便將罐子丟在一旁,拿手電筒照對面的山壁,

在恍惚的光點中,彷彿有移動的人影。

這時,我的背後冷不防被拍了一下。

「不要隨便亂照。」

我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表哥。

「知道啦。我才被你嚇一跳咧!」我說。

表哥走後,我繼續往對面山壁照去,想看清楚那人影是怎麼回事。

這一看,不得了,那景象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會手腳發冷。

我看到了四個人,四個,穿白衣服,手上扛著紅色轎車的人。

他們輕鬆地將轎車扛在頭上,很有節奏地靠著山壁走在山路上。

他們走著走著,突然停在懸崖邊,將車子用力地摔下懸崖。

我看著這詭異的一幕,開始莫名的頭疼。

忽然,他們之中有人發現了手電筒光點,便緩緩回頭,對我咧齒一笑。

雖然距離很遠,我卻清楚看見他那怪異的表情。

我嚇得拔腿跑回營區,躲進帳棚裡不敢告訴任何人。

隔天,我們拔營回家。

由於人數眾多,大人安排我們這些小孩子坐在伯父的大型休旅車的後座,

其他四位叔伯則開著房車跟在後頭。

車子開上蜿蜒的山路,車裡的人都昏昏欲睡,只剩我和伯父還醒著。

我其實也不是很清醒,

只是因為這山路讓我感覺很不舒服,頭疼到睡不著,才勉強保持清醒。

車子原本開得很平穩,但一過隧道,路面便開始崎嶇。

我被震動的車身弄得很不舒服,但這不舒服的感覺沒有持續很久,

因為,接下來的急轉彎,讓車上所有的人都醒了。

當我意會到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車子的一個前輪已經掉出懸崖外。

我嚇得抓緊車上的把手,同時緊盯著前座的擋風玻璃看。

這一看,我竟然看見我們昨天紮營的營區,

我恍然想到,這地點,該不會是昨天那四個男人丟車的懸崖吧?

我瞄到車子的後照鏡。啊,伯父的車身正好是紅色的。

隨後跟上的叔伯們趕緊停下車,伯父將後車廂打開,

我們一個個小心翼翼地下了車,站在山壁旁等待救援。

一個小時後,拖車大隊來了,將我們和車接駁到安全的地方。

我們的旅程就在驚嘆號中結束了。

經過這件意外之後,我們露營的次數越來越少。

事隔多年,我用手電筒看到的那個秘密一直保存在我心中。

親戚們不知道,我曾經在意外的前一天,目睹了一件離奇的事件。

不知道是我看到秘密而招致厄運,或是反而因為看到了而破解墜落山谷的命運?

關於那四個男人以及他們所做的行為到底代表什麼?我已經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