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在日本電影的「電車男」還沒上映之前,我就認識了他,

這位號稱「學理工的好人」-畢凱希。

學文學的我在補習班裡認識學理工的他。

他身材高壯,衣服總是那三件格子襯衫在輪替,

因為他的衣褲鞋襪都是媽媽在搭配打理,所以他從沒搞清楚衣櫥裡到底有幾件衣服。

唸名校的他,生活很枯燥,每天除了跑學校、補習班,

假日最大的休閒活動就是搭捷運到光華商場買漫畫和遊戲,

然後蒐集一堆電腦零件的報價單拿回家研究,

每隔一個月就將電腦拆解重組或是format重灌。

聽說他這樣的生活已經過了十九年,我聽了頭皮發麻,光是想像就覺得可怕。








第一次見面時我們對彼此都沒有印象,但在某一天,他突然對我產生極大的興趣,

因為我那天午休時看了一本小說:《羅生門》。

「我覺得會看《羅生門》的女生很有趣。」過了好幾年才對我說。

我覺得怪。「我唸文學,會看《羅生門》很正常啊。」

「那不是妳第一次看吧?會將《羅生門》看很多遍的女生,很有趣。」

他的邏輯推理一向讓我不能理解。










自從我把《羅生門》帶到補習班看後,他就開始對我產生極大的興趣。

他發揮他理工科系的特質,偷偷對我作「實驗」。

他觀察我的行為、談吐和穿著,然後巨細靡遺寫下紀錄。

一直到離開補習班,他還是探聽我的生活。

這樣的觀察實驗過了好多年我都沒發現,還是他告訴我我才知道的。













雖然很殘忍,我還是決定告訴他實話。

「你是個好人,但是很抱歉,我沒有辦法接受你。」

他搖頭苦笑,彷彿猜中我的反應,「唉,反正我習慣被發好人卡了。」

「什麼是好人卡?」

「說我是『好人』,卻拒絕和我交往,就是發給我『好人卡』。」

我還真的沒聽過這種說法呢。「喔,了解。」









「了解了以後有打算收回『好人卡』?可以試著跟我交往看看喔。」

「不了。我們這麼談得來,當知已比較好。」

他抱頭吶喊:「天啊,又收到一張『知己卡』。我不要當妳的知己啊!」

「那這樣好了,我認你當乾弟弟。」

「夠了夠了,竟然發給我『弟弟卡』!

難道有『御姐癖』的『御宅族』注定要承受這樣悲慘的命運嗎?

我看我把這三張卡直接拿去升級成『聖人卡』好了。」

說完,他失望地背著過時的帆布書包,轉身離去。










好多年後,我才知道「御姐癖」是喜歡比自己大的女生的意思,

而「御宅族」(Otaku)指的是沉迷於電腦、電玩、網路、動漫畫、美少女模型的人。

這種人多半唸的是理工科系,個性內向寡言,時常收「好人卡」。

(這不就是畢凱希嗎?)

我有幸在四年前認識這類族群的代表,

希望四年之後的他,可以擺脫「好人卡」糾纏的命運,找到他理想中的「御姐」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