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第一個聖誕夜,我一定要給他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聖誕假期的前一個禮拜,我就開始計畫聖誕夜的行程與活動。

雖然我們認識不算久,我卻在他身上嗅到宿命的契合。

沒辦法,我的上一段婚姻實在太糟!

當時年紀輕,因為懷孕,匆匆忙忙就嫁給了年長我兩倍的前夫。

前夫平時對我很好,但喝了酒就像變個人似的,對我既打又罵,毫不留情。

好不容易遇到他,這個對我細心又體貼的社工人員,

幫助我到醫院驗傷、收集資訊,好讓我可以順利訴請離婚。

他對我真好,簡直是我的再造恩人。





前夫離開我後,留下了這棟屋子給我。

這棟老舊的屋子,以前困在婚姻的我視為牢籠;

現在我單身了,卻覺得屋子煥發出古樸溫馨的氣味。

我想,變得不是屋子,而是我海闊天空的心境。

我愉快地在廚房切著肉,鍋子裡正滾著羅宋湯,

新鮮香甜的多種蔬菜混著肉塊,既營養又美味。

我將甜椒、洋蔥和磨菇切塊丟入平底鍋,作為肉排的配料。









他喜歡吃幾分熟呢?

唉呀我竟然忘了問。

反正這塊肉也不怎麼新鮮,不如就切丁做吧。

我聽人家說,做肉排的話,肉質一定要好,

肉質不好的話,一定要切丁,

不然肉大塊既難咬又沒味道,會毀了整頓飯的食慾。

嗯,那麼就來切丁吧。











我愉快地哼著小曲烹飪,一想到他能吃下我作的菜,就幸福地停不住微笑。

充滿期待的時間過的很快,蛋糕才剛烤完,門鈴就響了。

是他!

他笑著,手上拎著一瓶紅酒:「單身快樂!」

我在他臉頰輕輕啄了一下。











「妳家好溫暖啊!」

他微笑地說,邊脫下身上厚重的外套,

「哇!原來妳點了火爐!」

我接過他的外套,

「是啊!很溫暖吧。這火爐好久沒用了,

今天天氣冷,特地點生了火來取暖。

晚飯已經好了,來吃吧!」










我引領著他坐到餐桌前,看見一桌子豐盛的料理,他臉上寫滿驚訝:

「全都是妳作的啊?」

我點點頭。

「好厲害啊!妳真是個好太太!」

我為他盛了飯,他胃口很好,連夾了好幾道菜,一下子又添了第二碗飯。

「天啊!這菜不但好看,還很好吃呢!」

他滿口飯菜,從他眼中,我看見自己幸福的笑臉。










「對了。關於離婚官司,下個星期五要開庭,那天之後,妳就真正自由了。」

「喔,是嗎?那很好。」我微笑地,為他捏走嘴角的飯粒。

我都快忘了我和前夫的關係還沒正式結束,但我愛死了「前夫」這個稱謂。

他每次心情不好喝酒就打我,根本配不上做我的丈夫嘛!

不過,幸虧他還有點良心,看我身無分文,還留著這棟屋子給我。














「等我離婚後,就跟你結婚。」

我看著他,像是祈禱一般,小小聲地說。

「好飽喔!」他腆著肚子滿足地說。

「你說『好』了唷!嘻嘻!」我賊賊地笑。










吃完飯,我們來到客廳,半臥在暖爐前看綜藝節目。

火爐暖暖地燒,我已經忘了睽違這樣溫暖的感覺多久,是三年,還是更久呢?

我的前夫很胖,剛結婚時,他總是抱著我睡。

他的身體很暖,冬天時我常在他懷裡像小貓一樣地撒嬌;

但夏天我總是藉口照顧孩子,躲到孩子的房間睡覺,

就是不想忍受他全身黏搭搭的汗酸味的折磨。

後來他抱我的次數越來越少,打我的時間卻越來越多,

婚姻後面幾年,我只記得臉頰摔到地板的冰涼,與痛。










我要再度聲明,前夫沒喝酒時真的對我很好,

但每次喝了酒就性情大變,

總是把我當酒瓶一樣砸在地上,一副非將我砸碎不可的模樣。

上禮拜剛出庭完,他回家又把我打一頓,完全無視於家暴保護令的存在。

我摸著摔過好幾百遍的臉頰和下巴,

雖然已經消腫許多,但還是有微微的痛。











唉呀!反正都快離婚了,想這幹嘛!

眼前的這個男人既溫柔又體貼,我往後的人生一定會否極泰來才是。

「這是妳丈夫的屋子?」男人將手撐在地毯上,環顧了屋子的每個角落。

「嗯。不過他答應要給我。」

「他對妳還不錯。」

「清醒的時候,真的不錯。」我強調。








「這火爐好特別,台灣很少見。」他說,還很好奇地拿起了火箝。

「是啊。」我接過他手上的火箝,熟練地伸入了火爐撥火。

「我前夫之前在歐洲做生意,習慣了有火爐的房子,所以回來後便搭了一座。

反正是自己的房子嘛!」

「他的生意一定作的不錯,而且很有品味。」

他突然凝神看我:「不然,怎麼會娶到妳這麼美麗的老婆,對吧?」

我被他說的有點不好意思,別過頭去專心撥火:

「唉!再美麗也沒用,他還不是會打我……」

他憐惜地嘆了一口氣,棲身靠近我:「妳放心,我一定……」













「叮咚!叮咚!」門鈴突然啞然作響。




















「是妳丈夫嗎?」他有點慌張。

「噓!」我要他鎮靜,故作優雅地走到門邊,望向門上的貓眼。










--
夏霏小說《虹色舞台》優惠中:
金石堂網路書店85折 http://0rz.net/d00JM
閱讀夏霏->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