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小說《愛上便利貼》      
   
   
   
    第五張 螢光綠色便利貼
   
   
   
    by夏霏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











然後,我的下場就是在公司加班。

為了那該死的金犢獎。


是的,你沒看錯,這是第五回。










我不知道所謂廣告系的私刑是啥?

不過我確定我受到「誅九族」的命運,

因為那天後,我們這一組的作業被規定必須比別組多交三倍。

三倍耶!

所以當別組的期中報告只要挑三個廣告作分析,我們得挑九個;

一篇分析一千字的話,我們得熬出九千字來交差。

這還不夠!期末的參賽作品才真是地獄級的折磨!

我們得生出三個參賽的作品,而且教授還規定不可以參加同一個類別,

所以我們得生出不同介面的廣告作品,還得交三倍的報名費!

真是折煞人也!









「你們這組不是上課講話就是遲到,開學第一周竟敢遞假單!

給你們增加作業量只是要讓你們學會如何尊重專業和了解什麼才叫做熱誠。

作品最好不要給我遲交,不然明年到我課堂重修,有你們好看的。」


這是悟憲學弟轉述教授的話。













因為作品量大增,我們只好提前開始作業。

當學長和悟憲學弟知道我在廣告公司打工,馬上就啟動眼波攻勢要我幫忙。

「學妹,妳中文系的,文筆好,文案的撰寫非妳莫屬啦!」

「學姊,我是新生,什麼都不懂,還請您多多指教。」

面對他們懇切的哀求和無助的眼神,我很難找藉口推卻。














本想說等那兩個幽靈組員回來後將責任推派給他們,

可是一個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卻都沒見到那兩個歸隊作業。

反而是偽周董和假甜心那兩個同學跑來和我們同一組。

「沒辦法!既然騙了就騙到底吧,從這堂課起,我就是周捷倫。」偽周董說。

原來他索性和周捷倫同學調了名字,而且承諾這堂課一定要非過不可。








於是乎,我們這組全員到齊。

有三修的學長楊韋廷、糗到爆的菜鳥謝悟憲,

上課講話又死要冒充他們身分的偽周董李嘉信、假甜心游馨如,

還有我這個:偶然來旁聽卻倒楣被誅的外行中文系學生。

當初我決定進廣告系旁聽,是因為一個再單純不過的理由:我想找一個人。

但現在,人沒找著,卻惹得一身麻煩。

搞得我現在都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還得在公司加班,

幫他們設計出來的分鏡草稿想台詞。

真是該死的金犢獎!









不!或許該死的是我,

誰叫我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明知道不可能找到他,還是跑到了這門課來。

我壓抑著滿肚子牢騷與後悔,翻找出以前公司曾經拍攝過的廣告來作參考。

對照他們給我的線條凌亂的分鏡和劇情可笑的大綱,

想小修又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想大改又怕不尊重他們的概念。

我將草稿翻來覆去的看,想不出一點頭緒,索性將稿子一折,收進背包,










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出電梯,空無一人的公司大樓漾著詭異的淡漠。

金屬鏡面和透明玻璃層層疊疊地映照著我疲憊的臉,

飄邈的虛幻感包覆著我的四周。

我看著鏡面上重複映照的自己的臉,突然感覺陌生。

不知道多久了,我已經多久沒好好看自己的樣貌。

這鏡面上的人,是我嗎?還是只是這世界一瞬的錯覺。

突然間我質疑了自己的存在。











一直到看見警衛辦公桌暈黃的燈光,才恍然回神過來。

「一定是太累了吧!」我想。

這樣的幻覺以前也似曾相識。多久以前呢?我怎麼想也追溯不了。













和警衛招了招手道別,走出宏偉的辦公大樓。

看看手錶,竟然已經十一點半了!

我舉步蹣跚地走到停車處,空蕩的停車棚只剩四、五部機車。

「啊……」我打了個呵欠,從包包中掏出機車鑰匙,準備走到我的白色Vino旁發動。

我慣性地走到機車後方,挑出機車大鎖的鑰匙,插入大鎖,旋轉,打開。

再挑出機車鑰匙打開座箱,拿出安全帽和口罩,將背包和大鎖放入,關上,

正要準備發動時……

卻看到,我的車上有一張便利貼!














一張,螢光綠的便利貼。

















   
   
   
    阿正 0952573384
   
   
   

















先別說它的顏色,光是它不偏不倚貼在我的油表上,就叫我不注意也難。

因為我剛好今天要加油。

我看看停車格四周的機車,沒有一部車子被貼。

惟、獨、我!













附近的車有野狼、豪邁、迅光和大阿哥,

一台比一台有氣勢,一眼就知道是男生的車,

偏偏它們的坐墊、儀板表乾乾淨淨,沒有一部被貼。

而我的機車最秀氣,白色Vino騎了兩年還是光可鑑人,

煞車線上還掛著我最愛的粉紅Momo熊,一看就知道是女孩子的車。

而偏偏,這張螢光綠的便利貼好死不死正好遮住我的油表。











看這方位,油表東北方25度,應該是刻意算過角度貼下的。

幸好我記得今天回家要加油!不然我可能「又」要發生油盡推車的慘劇。

(老實說,還不只一次。)

我撕下那張礙眼的便利貼。

上面有字,字體方正、力道深刻,還是用手寫的。

一看就知道是男生的字。










說來奇怪,

便利貼不都是些什麼「性感小野貓」、「風騷小護士」、「清純學生妹」之類的,

怎麼會是男生的字,又叫個那麼man的名字。

黑色的字跡深刻地透到貼紙背面,

會那麼用力寫字的人,看來,意志是頗堅定的。

這是我們文字學老師說的。

我把那張便利貼貼進我的筆記本裡。










你問我為什麼收下那張便利貼,原因有二:

一、我會到廣告系旁聽,其實,就是為了找「阿正」。

二、這支電話剛好和阿正的電話差了一碼。

看起來還是像同一個原因吧?!

總之,看在這張紙條叫「阿正」的份上,我收了起來。













雖然這不是阿正的字跡,也不是阿正的電話,我還是下意識地收起來。

我清楚地知道這絕對不是我之前的那個「阿正」。

簡單的說呢,我所認識的「阿正」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不是說他死了或離開了,那還太過易懂。

正確地說,應該是他「人間蒸發」了。








(謎之聲:便利貼不是綠色的嗎?怎麼頁面上看起來是紫色的?)



天音:請全選觀看



   
   
   
    阿正 0952573384
   
   
   





瞧!變綠色了吧∼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