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已近午夜,藍鑫家附近還在營業的餐館不多,

奇勛帶亞亞回到自家的住處,在附近找了一間湯圓店讓亞亞止饑。

亞亞對送上桌的湯圓無動於衷,只是楞楞地看著桌面掉眼淚。

「快吃吧!妳不吃完我怎麼帶妳打包行李回去呢?」奇勛擔心地說。

亞亞勉強咬了半口湯圓,鼻子一酸,又開始哭泣。

奇勛拍著亞亞的背,有點無力。

「妳一直哭,我都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

亞亞放下湯匙,「今天我回到鑫的租屋,他的房東跑來告訴我鑫失蹤一個多月了,

而不久,我們就接到警察局的電話……」

奇勛頸子一凜,好像被冰冷的蛇爬過一樣。「然後?」

「警察說,他們找到一具男屍,很像是鑫的屍體……」

詭異的冰冷感沿著頸項滑行,

奇勛覺得頭皮像被鑽個洞,說不出來的悚然感漸漸滲入他全身的神經。

「他們在哪裡發現的?」

「鑫工作的實驗園區裡。」

「那,死因是……」

「警方說要解剖才知道。屍體被丟在化學藥劑池裡一段時間了,

五官和皮膚都被腐蝕了,其實我也不能確定是不是鑫……」

亞亞一想到屍體的模樣,就忍不住反胃。

「這樣啊……」奇勛的後背爬滿了冷汗,顯得坐立難安,

「妳趕快吃完,我帶妳回家收行李。」

「可是,我沒什麼胃口耶!」

奇勛當下立斷,「那我請老闆打包。」

兩人回到奇勛的屋子,奇勛見亞亞失魂落魄,絲毫沒有收行李的動作。

「看妳好累,要不要先睡一晚明天再回去?」

一聽到奇勛留她,亞亞的反應很大,「不要!我要睡在鑫的房間。」

奇勛嘆了一口氣,便開始動手幫亞亞收拾衣物。

「好了,如果有什麼漏拿的記得回來拿。」奇勛將行李袋拉鍊拉上。

「嗯。」

亞亞隨奇勛上了車,不知怎麼的,她總覺得車裡不只他們兩人。

「這車是你買的嗎?」亞亞問。

「怎麼?坐的不舒服嗎?」奇勛握緊方向盤,方才那股寒意還未散去。

真是不舒服的夜晚。

「沒!我只是想問問。」亞亞聳聳肩

「這老車了。大學時跟人合買的。最近我打算換新車。」

奇勛專注地看著路面,他老覺得今天的路面霧霧的。

「喔。」亞亞沒再開口。她直覺,這台車裡「一定」不只他們兩人。

今天的路況不錯,奇勛卻因為莫名的不安感故意放慢速度。

「快到了,這條巷子轉進去。」亞亞揮著手指說。

車子轉進了一條小巷弄,黑暗裡,無形的壓迫感襲來,奇勛有點喘不過氣。

「鑫和我常騎這條巷子回家,比較快。」

亞亞說,原本憂愁的臉龐因為回憶而勾起嘴角,卻又旋即黯淡。

「是喔。」

「鑫的車和你一樣都是綠色的。」

奇勛微笑,「嗯。我下次買車會直接買綠色的。」

亞亞也抬頭對奇勛笑。

「到了。就是這裡。」亞亞說。

奇勛停了車。「有什麼需要記得告訴我。」

「會的。」

「還有,不要想太多。」

「嗯。」

「回家把msn開著,醒來時通知我一聲。」

「好。」

「我明天下午的case只有一個,如果妳無聊我可以出來陪妳。……不如,我明天中午來找妳吃飯吧!」

「我不餓耶!」

「不管發生什麼事,飯一定要吃!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奇勛說到「活」這個字的時候,喉嚨有點刺痛。

亞亞點頭,覺得奇勛還真細心。

「那,我先走了。」奇勛跟亞亞擺擺手,催亞亞進屋子。

看見亞亞把大門關上,才踩了油門離開。


說也奇怪,那無形的壓迫感從亞亞關上門後便鬆懈了不少。

雖然神經末端那冰涼的感覺仍在。

「夠了沒有!」奇勛低聲斥喝。

緩緩的,詭異的冰涼感從神經末端匯聚到他的頸間,

像是一條雪作成的圍巾,緊緊地纏繞著他。

「對……對不起……」奇勛慌亂地擠出這幾個字。

空寂的街上響著奇勛的喇吧聲。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