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靠近天的頂端/張開手全都釋放/用月光取暖/給自己力量」 
「才發現關於夢的答案/一直在自己手上/只有自己能/讓自己發光」  

亞亞覺得很弔詭。

自從她去認屍後便搬回藍鑫的宿舍,這些日子她還是一個人,但之前獨處時的孤寂感竟全都消失了!

照理說,她應該會很難過不安才是,但難過是有,卻不怎麼心惶。

她有預感,簽下解剖同意書後,真相一定會大白。

因為這樣的自信,亞亞睡得很安穩,好像每天都在藍鑫的懷抱中入眠似的。

和奇勛約好的這天,亞亞睡過了頭,當她醒來時已經錯過活動的時間。

「奇勛怎麼沒叫我?」亞亞瞇著眼,瞪著手機嘟噥。

「算了!多睡一會也好。」亞亞倒頭回去睡,卻聽見浴室傳來奇怪的聲響。

「鑫?」亞亞掀開棉被下床,她走到浴室前,浴室的門是鎖著的。

「鑫,是你嗎?」

「?噹!」漱口杯掉在地上的聲音。

「鑫,你開門!」亞亞敲門,門內卻依然響著東西被砸落的聲音。

亞亞在書桌取了一枚硬幣,撬開了門鎖。

「燕姿?」

一個瘦小的女孩被蒙眼遮嘴綁在浴缸裡,髮型服裝和燕姿如出一轍。

亞亞很吃驚,心想,燕姿怎麼會出現在我們家浴室?

她的頭皮有點麻,慌悚感蓋過了興奮。

「妳是燕姿嗎?」亞亞問,女孩搖頭,抽抽搭搭正在悶泣。

亞亞趕緊將女孩鬆綁。

卸下那些束縛後,亞亞知道眼前的不是燕姿,只是非常像燕姿的女孩。

因為她的眼皮上沒有燕姿那顆招牌痣。

女孩見了亞亞,嗚的一聲哭了出來,又怕亞亞會傷害她,不敢縱聲大哭。

她退縮到浴缸的角落,揮開亞亞前來關心的手。

「別怕,我不會傷害妳。」

亞亞說,拿了條新毛巾給女孩擦臉,

「告訴我,妳怎麼會在這裡?」

「不是妳綁我來的嗎?」女孩哽咽又驚懼地說。

「我剛剛在房間睡覺,一醒來妳就在這了啊!怎麼會是我綁妳的呢?」

「我剛剛正要參加燕姿的模仿比賽,才在化妝間補妝就被人敲昏。醒來後就在這裡了!」

女孩膽怯地說,「真的不是妳綁架我?」

「當然不是囉。」

亞亞懶得辯解,剛睡過頭沒去看活動已經有點懊惱,她才沒那閒工夫去綁架女孩呢!


「這裡是哪裡?」女孩環顧四周。

「我們家浴室啊!」

發覺亞亞沒威脅,女孩也放膽質問:「我是問這裡的地址。」

「喔,這裡是泰山,接近工業區。」

「泰山在哪啊?離華納威秀很遠嗎?」

「嗯,小遠。」

「有捷運可以坐嗎?」

聽女孩的問話年紀似乎還很小,亞亞耐著性子回答:

「沒有耶!要花一段時間搭公車轉捷運,妳家住哪?」

「苗栗。」

「妳從苗栗北上來參加燕姿的活動喔?」

女孩一臉驕傲,「是啊!因為大家都說我唱歌和長相跟燕姿一模一樣。」

「是很像。」亞亞仔細端詳女孩,「可惜現在活動應該結束了。」

「都是妳啦!害我不能參加比賽!」女孩的態度越來越差,「給我錢讓我坐車回家!」

「妳……」

亞亞本來想教訓這個沒禮貌的小女孩,但後來想想算了,

她走回房,從皮包掏了一千塊錢。

「給妳。回去路上小心。」

女孩接過鈔票,傲慢地從浴缸中爬起,卻因為腿麻滑了一跤,

「喂!扶我!」她頤指氣使地對亞亞說。

亞亞見她狼狽的模樣也不計較,伸手扶了女孩一把。

「真倒楣,莫名其妙被綁到這麼遠的地方,幸好賺了一千塊。」

女孩碎碎唸著,一邊步出藍鑫房間,心想,「以後還是不要隨便冒充燕姿好了。」


兩個小時前,女孩為了上台比賽特地找地方補妝。

當她正在補眼線時,突然有人從背後問她是不是燕姿?

她在路上被人誤認習慣了,便不加思索地說:「是啊!你要簽名嗎?」

後來想想不對,怎麼女子化妝室會有男人的聲音?

想回頭看是誰,卻被一股怪力敲昏。

她醒來後發現被綁,拼命掙扎,然後一睜眼就看見亞亞,然後她就「賺」了一千元。「不無小補啦!」

女孩隨手招了計程車,計程車還沒到她面前,她便突然昏厥在路面上,

手上握著的一千元鈔票也不翼而飛。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