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音隔天在自己的帳戶裡收到一大筆錢,那相當於她半年的薪水。

紀東對金錢一向沒什麼概念,可能出自於虧欠吧!這次對海音出手特別大方。

三週後,海音終於聯絡上回到家的淑瑩。

海音才剛說了聲「喂……」,淑瑩便耳尖地認出海音的聲音。

海音通知淑瑩必須打疫苗的事,淑瑩語氣顫抖地說不必了。

「可是,最近很流行狗狗的感冒,如果不來打疫苗後果會很嚴重喔!」海音說。

淑瑩猶豫了一會。「小絲不在了,現在只剩小布丁。可是小布丁怕打針……」

「不會吧?小布丁打針一向很勇敢的不是嗎?」

「呃……可是小布丁跟我說牠怕怕,我可不可以自己去看妳就好?」

「嗯,也好。好久沒看到妳了,明天有沒有空?

來醫院聊聊吧!順便跟我說妳去度蜜月的趣事。」

「好啊!好啊!」淑瑩愉快地答應。

海音通知紀東淑瑩即將到來的消息,「但她說不會帶狗狗來。」

「沒關係,謝謝妳了。」紀東的聲音聽起來很低沈。

隔天,海音十分準時地在約定的時間到達動物醫院,

一分不差的守時習慣跟以前一模一樣。

她滔滔不絕地談著勝凱待她多體貼、帶她去吃多好吃的東西,

「以前勝凱都不會帶我去餐廳,可是這次我吃了好多好好吃的東西喔!」

「真的嗎?呵。」

海音心不在焉地聽著,紀東說他今天會出現,怎麼還沒看到人影?

「汪汪!」動物醫院的門口警示鈴響起,

海音和淑瑩停止談話,看見勝凱面無表情地走了進來。

淑瑩一個箭步黏上勝凱的手臂,勝凱命令似地說:「淑瑩,跟我回家。」

淑瑩乖順地點點頭,跟著勝凱走出醫院。

海音楞在原地,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

海音撥了紀東的手機,「醫生……剛剛詹醫生把淑瑩帶走了。」

「我知道。」紀東聽起來很冷靜。

「詹醫生看起來怪怪的。」

「妳別管這麼多了。早點回去吧。」

「喔。」

淑瑩隨著勝凱來到一處僻靜的郊外,

淑瑩興奮地像隻小狗,不顧形象地在草地上奔跑起來。

勝凱沒有表情地看著淑瑩越跑越遠,他悄悄地上車,加速離開現場。

「勝凱……勝凱等等我……」淑瑩回頭不見勝凱,急忙追上疾駛而去的車,

「勝凱不要丟下我!」淑瑩奮力追上,拍打著車窗哭喊。

勝凱將車停下,打開車門讓淑瑩進來。

淑瑩鬆了一口氣,不安地看著勝凱。

「勝凱,你怎麼了。」

勝凱安靜地從口袋中掏出一支蓄著藥水的針筒,倏地朝淑瑩的頸間刺去。

「啊……」

淑瑩來不及掙扎,不過幾秒鐘便昏死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