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淑瑩回診所上班,因為好奇心的驅使,她翻找了織音的病歷。

「『病患要求長期開立口服避孕藥……』

表姊不是結婚好幾年了嗎?怎麼還在吃避孕藥呢?」

淑瑩看著病歷上的資料,滿腹疑惑。

她轉頭問正在配藥的護士,「欸,Miss張,妳認識這位病患嗎?」

Miss張接過病歷,「林織音?……不熟耶,怎麼?妳認識她?」

「喔,她是我表姊。」淑瑩說。

「這麼巧啊?」

Miss張隨手翻翻厚達三頁的病歷,「咦?她之前有服用過Mifepristone耶!」

「你是說RU486?」

「嗯,她兩年前有照醫生指示服用過,現在都會來這拿長期的口服避孕藥。

妳表姊結婚了嗎?」

「怪了,她說她結婚很多年啦,怎麼還會吃那種藥呢?」

「剛開始吃RU486可能是環境不允許生孩子吧!

現在或許是夫妻達成共識不想生,或許是夫妻感情不好……

總之現在夫妻想當頂客族的多的是,不生孩子的理由一堆,

當事人不說,誰知道。」

「可是她這樣子長期吃藥,很傷身體耶!」

Miss張將病歷遞還給淑瑩,「病患有病患的考量,

我們只能用最不傷害他們身體的劑量,達成他們所要的要求。」

淑瑩低頭看了一下就診記錄,「也是。咦?她好像都固定一號來耶!」

「好像是。」

「好巧喔。」淑瑩想到六月一號明昱即將和她求婚,便開心不已。

「好巧?」

「嘻,沒事!」

Miss張沒再追問,繼續忙碌手邊的事。

「對了,上個月病患有口頭掛號,妳幫她排入下個月一號的掛號吧。」

「沒問題。」淑瑩快速地將織音安排到四月一號晚間診的第一順位。



「一號,林織音小姐。」淑瑩透過廣播說。

「是。」織音從候診席站起來,經過櫃臺時對淑瑩微微一笑。

不到十分鐘,織音從診療室走出。

她走到藥局窗口領藥,配藥部只有淑瑩一人在忙碌,

淑瑩見織音過來,馬上把藥包遞上,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地問:

「妳看起來還滿健康的,怎麼會每個月來拿藥?」

「沒啦!還是有些小毛病。」織音笑笑,並沒有說出實情。

「上禮拜我有打給妳,想約妳出來喝茶,可是電話都打不通。」

「喔,我出門忘了帶手機。」織音不著痕跡地說謊。

「我打了好幾天呢!」

「我出遠門啊。」

「出去玩啊?」

「出差。」

「是喔……我男友上禮拜也是出差,我纏了他半天就是不帶我去。」

「出差很累的,他怕妳累吧。」

「他也是這麼說。」淑瑩無奈地笑了笑,

「幸好他買了堆名產,還說要帶我去陽明山洗溫泉補償我,不然我才不放過他!」

織音聽到「洗溫泉」時,心裡顫了一下。

「嗯,陽明山的溫泉也不錯啊。……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等等!表姊,可不可以給我妳家裡電話?

有時候妳手機打不通,我好打到妳家聯絡妳。」

「呃……我家沒電話耶!」

「啊?怎麼會?」

「妳有事打我手機,我沒空接的話,妳就留言好嗎?」

「喔,好吧!」淑瑩雖覺得怪,但一時恐怕也問不出所以然。

「那我走囉。」織音將藥包放入手提包,向淑瑩點頭示意。

「嗯。」

織音才剛踏出醫院,Miss張便從洗手間走出來。

「咦?林小姐有領藥嗎?」Miss張問。

「有啊。」淑瑩神色自然地走回櫃臺。

Miss張低聲問:「妳幫她配的啊?」

淑瑩點頭。

「怎不等我出來呢?我來配就好啦!又不是忙不過來。

妳也知道診所若被發現有人無照配藥,後果是……」

「好好,我當然知道!」淑瑩撥了一顆巧克力塞進Miss張嘴裡,

「我不過是找機會和表姊聊聊天,妳別緊張啦!」

「那藥……?」Miss張吃了巧克力,心情舒緩了些。

「妳放心啦!」淑瑩自信地笑了笑,將嘴湊近麥克風:「三號,李語晴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