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年度大戲:[米可,go] 劇本小說由夏霏改寫,金石堂預購http://0rz.net/f11g6
-----------------------------------------------------------------------------







少萱拉著琴弓,肩膀微微抽動,

學生和韋姍都聽得出來少萱跑了好幾個音,

韋珊正打算責備時,少萱突然停止演奏。












「對不起,我有一個好朋友,昨天死了……」

少萱的話讓現場氣氛凝結了起來,

「雖然他只有十一歲,但他卻是我失明以後第一個主動對我講話的陌生人。

我是為了他來學大提琴的,可是,我學得太慢,而他,走得太快……」

幾名學生被少萱的告白感動地紅了眼眶。













只見韋姍站起來,面無表情地對少萱說:

「等妳能夠把妳的感情透過琴弦、而不是透過眼淚傳達的時候,

妳就有資格當一個音樂家了。」

語畢,韋姍踏著高跟鞋走出教室,留下愕然的學生們和仍在啜泣著的少萱。













明魯走後,少萱整天不吃不喝地拉著大提琴,

連手指因演奏過度壓出血痕來也不知道。

她只是執著地反覆演奏,像是在贖罪。

「少萱,妳不要這樣……」

「姊,我不敢停下來。我怕一停下來就會聽到明魯的喘氣聲。」










少萱不停地拉著,眼淚潰堤地說:

「妳知道嗎?我在醫院聽他辛苦說話的時候,我恨不得把我的心挖出來給他。

因為他看得見、比我年輕,比我更需要這顆心!」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少芹緊握著少萱的手,「我們活著,是為了用有溫度的心去溫暖別人。

如果明魯走了而妳留下來,那就表示妳有更重要的責任要去完成。

妳或許不能給明魯一顆心,可是妳可以給他溫暖啊!」

「明魯已經死了,他感受不到我的溫度了。」少萱絕望地說。

少芹將手貼到少萱臉上,「妳忘了妳的大提琴嗎?」




「老師……」

少萱停下琴弓,對著進來的韋姍說:

「我想,我準備好把我的感情透過琴弦傳達給我的好朋友了。」

韋姍見到少萱滿是傷痕的手指,不發一語。

少萱從口袋掏出一張紙片,上面寫著明魯葬禮地點和時間。

「老師,我希望您能來聽。」

少萱將紙片遞給韋姍,一把握住了韋姍的手,

「老師剛拉過大提琴吧?好溫暖的手!

我也想要有這麼溫暖的手,可以把我的溫度傳達給明魯知道……」










流浪犬們在明魯的遺像前開心地吃著狗食,立彬和武一捻著香,喃喃地說:

「明魯,爸爸為你準備了一場很特別的喪禮,你一定很高興看到這些狗狗吧?」

「明魯,你去那邊也一樣要愛護動物哦。

有一隻叫歐拉的導盲犬也在那裡,

也許你可以找到牠,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的。」

少萱和石原站在火堆前,靜靜地看著燃燒的米可拼圖。











米可在一旁焦躁地看著流浪犬,「米可,你看到明魯了,對不對?」

米可搖著尾巴,很是興奮。

少萱為米可解開繩索,米可一溜煙跑到流浪犬的方向,自個兒又跳又叫。

「明魯回來了。」立彬說,「米可最喜歡小朋友,所以只有牠看得見明魯。」

眾人看著米可開心玩耍的模樣,













一陣輕快的琴聲突然響起,只見少萱蓄著眼淚拉奏童趣十足的愉悅小品。

一名陌生女子佇立在少萱身後,靜靜地聆聽。

武一和立彬交換眼神,兩人對女子的來意都感到一頭霧水。

女子突然卸下身上的琴盒,和著少萱的琴聲拉奏了起來。

「老師?」韋姍沒說話,只是和著少萱的琴聲,讓琴音流洩在煙霧裊裊裡。














石原主動跟少萱說:「我們下星期一帶明魯去海邊好不好?」

「嗯!」

少萱在心裡悄聲說問:「明魯,你聽到我透過琴聲傳遞給你的溫度了嗎?」

只有米可看到明魯開心的樣子。














少萱整理著去海邊的行李,她在衣櫥裡摸到一個禮物袋,馬上勾起遙遠的回憶。

「米可,你知道這是什麼嗎?」米可走過來用力聞著,露出疑惑的表情。

少萱幽怨地說:

「石原第一次約我溜直排輪,我怕他受傷,特別買了這套護膝跟護腕想送給他。

可惜現在永遠送不出去了……」















同一時間,石原在動物醫院門口練習著直排輪。

「明魯,石頭哥哥不會讓祕密藏太久的,

等我跟少萱姊姊帶你一起去海邊的時候,就在你面前,把這個祕密說出來……」











武一知道米可要出遊的事,特別打電話給少萱:

「少萱,聽說妳跟石原要帶米可去海邊?要注意安全喔!」

「石原?」

「對啊!少萱一定想不到米可以前很怕水,

都是因為石原耐心地引導他,米可才漸漸愛上玩水的。」

「你說的石原,是動物醫院那個石頭嗎?」

「是啊,很巧吧?

他是米可寄養家庭的成員,聽說他還是妳高中同學,不是嗎?」

少萱緊握著話筒的手微微地顫抖著,「嗯……」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