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咪姊去唱通宵回來,超累,足足睡了十幾個小時才起來。

醒來時已是晚飯時間。

昨天真不該喝這麼多酒的!

我扶著昏沈的頭打開房門,旋即被守在門口阿峰給嚇到。

「大小姐……」阿峰有禮地低聲喚我。

「幹嘛沒事在這,想嚇人啊?」

「不是啦!我是想通知您,您交代我的事,我已經辦妥了。」

「什麼事?」難道他幫我買到我沒標到的那件二十元的衣服?

阿峰壓低聲音,深怕有人聽到似的:「是關於大考的事。」

「啊?你幫我要到分數了?」我複審申請書還沒寄出去呢。

「也不算。總之,我幫您申請到一間大學的外文系了。」

「真的嗎?你該不會真的去當駭客吧?」

阿峰向我鞠躬,「小的不敢。大小姐都交代過了,小的怎敢違抗呢?」

「那是哪間?」我疑惑。

「老大說,他要親自告訴您。」阿峰左手一伸,「所以請您移駕到飯廳。」

「喔。」老哥真愛吊人胃口!

飯廳上,老哥一個人吃著桌上豐盛的菜餚,其他小弟隨侍在側。

「阿美,妳醒啦?我記得妳不是屬龍嗎?何時改屬豬啦?」

「閉嘴啦!」我挑了個位子坐下,「快啦!告訴我我上哪間學校!」

「別急嘛!學校又不會跑掉!先吃飯再說!」

老哥手一揮,旁邊的小弟馬上為我盛一碗飯上來。

我摸摸肚子,「可是我不餓耶!」

「睡那麼久還不餓?快吃啦!吃完再告訴妳。」

我勉強趴了幾口飯。剛起床加上宿醉未解,我實在沒什麼胃口。

「欸!妳昨天跟小咪去哪?」老哥在我碗裡疊了滿滿的菜餚,一邊問。

「沒啊,昨天我們心情都不好,就跑去唱歌啊!」

「啊妳們是去『聲霸子』唱還是『巧姿』唱?」

「你白痴喔!誰不知道『巧姿』有坐檯,我和小咪姊沒事去那幹嘛?」

「妳們真笨!這兩家老哥投資的,去唱不用錢啊!」老哥說得很得意。

「所以妳們是去『聲霸子』唱囉?」

「那裡都是道上兄弟,我們去那幹嘛?」

「吼,妳跟小咪以前又不是沒去過。去那裡推銷檳榔,業績超好的說!」

我翻翻白眼,老哥竟然還敢在我面前提以前的事!

「我們昨天是想唱歌發洩一下,不是去賺錢!」

「喔,那妳們到底去哪唱?」

「就去『金多蝦』唱啊!」我吃了一口雞腿,嘖,有點油!

「『金多蝦』不是釣蝦場嗎?什麼時候可以唱歌啦?」

「誰叫你都在練等級,太久沒去了所以不知道!

『金多蝦』兩個月前就裝了投幣式卡拉ok啦!什麼新歌都碼有!」

「那有『我愛台妹』嗎?」

「當然有,都幾個月以前的歌了!」

「那『碼的哩不思議』也有囉!」

我撇撇嘴,「有。可是你歌名念錯了!」

「哇,這麼好喔,那我下次也去看看!」

「你對釣蝦還有興趣嗎?我以為你玩你的『三太子』就夠了!」

「別提那遊戲了!」

「幹嘛?你不是在上面找到『真愛』嗎?」

「唉!」老哥放下空的碗筷,隨手一揮,旁邊的小弟馬上為他添湯。

老哥喝了一口菜頭湯:「那妹妹跑了。」

「跑了?」昨天不是才在那邊「愛的宣言」嗎?

「對啊!人家說近年網路都在泡沫化,

我跟她的愛情也像泡沫一樣,啵,不見了!」

老哥又在搞文藝腔!

我吐槽:「劈腿來的愛情本來就不會持久!」

「或許吧!我說過,我的名字真是上天對我的嘲弄!

我一生下來就注定被詛咒了。」

「你少來!照你這麼說,那我的名字該配什麼樣的男生?」

「小狼狗!」老哥不加思索地說。

「吼!」我拿起湯杓往老哥臉上丟。

「老大,危險!」

守在一旁的大咩飛身過來保護老哥,湯杓狠狠砸在他的鼻梁。

「笨!幹嘛不躲?」我說。

大咩血也不擦。「純美姊在氣頭上,總得有人流血讓您出氣。」

這幫小弟還真不是普通地忠心。

「欸!你們家春嬌是怎麼跑掉的?」

「還不都因為妳!」老哥揮揮手,示意其他小弟幫大咩止血。

「因為我?」

「昨天我陪她去練等級,阿峰跟著去網咖進行例行的e化作業。

阿峰蒐集各大組織的情報後,開始幫妳處理大考的事。

春嬌好奇地問我說幹嘛對幫傭這麼好,我說妳不是幫傭,是我老妹。

她就問我,今天如果她和老妹一起下海,我會幫誰贖身?

我就說,廢話!當然是老妹啊!

她氣到不跟我說話。

結果今天一早,阿峰跟我說,我的寶物全被盜光了,

一查之下,都轉到春嬌那去了。」

「所以說,你是被『騙財騙色』?」

「幹!我根本還沒碰她好不好!我想說國中生就應該純愛一點,結果……怨嘆啊!」

「你白癡喔!幸好你沒碰!不然到時候她跑來找你負責任。」

「都怪我太信任她,還讓她知道我遊戲的密碼。

不過破財消災啦!那個遊戲我想我也不會碰了。」

「你放棄『尋找春嬌』啦?」

「名字不是絕對的吧?就像興趣一樣的兩個人,個性若是不合,到時候還是會分!」

「你是說你跟小咪姊都愛練武喔?」

「不是啦,我是說我跟春嬌都在練等級。

不過,不管練啥,該分的時候就會分了。」

「你講得還真瀟灑!」

「欸!昨天妳們在門口燒什麼啊?」

「就小咪姊蒐集了很多賣場型錄,什麼衣服、裙子、化妝品、3c商品都有,

還作了好幾張信用卡,打算燒給老媽用啊。」

老哥聽了出了神,「小咪真是細心又孝順!」

「可不是嗎?你應該都忘了他當初幫我們家處理喪事的事了吧?」

「我怎麼可能忘?要不是她,我哪撐得起來?」

「那你還劈腿!」

「就當我卡到陰吧!」

我聽了笑出來,老哥果然就像我昨天說的,卡到陰才劈腿。

「咦?奇怪?妳說妳們心情不好才去唱歌,

啊昨天不是罵我罵得很愉快嗎?幹嘛心情不好?」

「就我落榜、你劈腿啊!你說這樣我們心情好得起來嗎?」

老哥又挾了一隻雞腿到我碗裡,碗口的菜堆得搖搖欲墜。

「唉唷!幹嘛說這麼嚴重!

現在妳有學校念了,然後我也回頭是岸啦!不要心情不好啦!」

我用筷子撐住正在搖晃的菜餚,嘟著嘴說:「你又不告訴我上哪間?」

「妳把飯菜吃完我就告訴妳!」

為了知道答案,我囫圇地將飯菜扒完,還要小弟幫我添湯,呼嚕嚕地把飯菜嚥下。

「吃完了,說吧!」

「聽好囉……」老哥輕咳一聲,「是財團法人T.K.大學。」

「啥?」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