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人上樓的時候,樓梯的門鎖著。

男人重重地扣擊著門板,「叩叩叩叩叩」,不久,一個女生前來開門。

「我以為你們睡了。」女生惺忪地說。

那是他的前女友。

我站在黑暗的樓梯口不敢上樓。我不敢讓她看到我的臉。

雖然已在報章媒體看過她的照片多次,我仍不敢和她打照面。

畢竟,我是千夫所指的第三者。





我敢發誓,我是和這男生上床後,才知道她的身份。

原來,她的名字早在我書架上多時。藍若馡,這個,我最喜歡的小說家。

我上床的男人,她最愛的情人。

當我知道的時候,我很震驚,卻也有股莫名的優越。

「當紅小說家的情人,現在在我的身邊。」

所以當他提議說要帶我回家過夜時,我毫不猶豫答應了。

我想看看她的長相是否真如媒體所吹捧的模樣,

我想看看她這幾天來憔悴失落的表情。

無論是哪個表情,我都期待著。

來了之後,我卻開始後悔。

這段關係我本想玩玩就算,但沒想到才第一次上床就被藍若馡抓包,

她火速與這男人分手,然後開始連續一週足不出戶。

讀者們都擔心她會做傻事,紛紛上網留言為她打氣。

幸好她也沒傷害自己,頂多就是「失眠、厭食、哭到眼睛痛」。

這些不過是失眠的小症狀,若要博取我的同情,還差遠。

「藍若馡寫了一篇小說諷刺我。」我同男人說。

男人看都沒看小說便給了藍若馡一頓排頭。

「她以後不敢亂寫了。」男人說。

然後我來到他的宿舍,看到藍若馡的房門幽然深鎖。

「她出去了?」

「別管她。」男人冷漠地說。

男人提了籃子,「我下樓洗衣服。」

「我陪你去。」我拉上男人的袖子,「不要丟下我一個。」

男人捏捏我的臉,「妳就是這麼討人喜歡。」

男人在洗衣服時不斷抽煙,聽說他和藍若馡在一起多年從不在她面前抽煙。

「那你怎會想在我面前抽?」我問。

「妳介意嗎?」

我搖搖頭。故做成熟。

男人繼續擰著眉頭,吐著黯淡的煙圈。

他有心事。我看得出來。

當我們洗好衣服上樓時,樓梯的門深鎖著。

男人重重地扣擊著門板,「叩叩叩叩叩」。

藍若馡開了門。

「我以為你們睡了。」她的話語聽不出情緒。

「嘖!」男人不耐地擠了一聲。

我們回到沒開燈的房間。

或許是她剛看到房裡沒亮燈,以為我們已經開始美好的春宵。

縱使,現在一點氣氛也沒。

「睡吧!」男人說。

「我可以換衣服嗎?」我可不想壓皺身上的名牌洋裝。

男人拿了一件印花T-SHIRT給我,我轉過身,迅速換上。

男人笑。「都看過了,還躲什麼?」

我臉紅,「這衣服你的?」

「嗯。」

「在哪買的?」

「不知道,她送的。」

我沒再說話。心裡酸酸的。

「睡吧!」男人說。

黑暗裡,我和他都沒睡著。他一直翻來覆去,一直揣想藍若馡的情緒。

這幾天,她除了發一篇名叫「我失戀了」的文章外,完全沒提到她任何情緒。

她沒提到眼淚、沒提到憎恨、沒提到毀滅,

她的冷靜讓人更加擔心。

她到底在想什麼?

還是真如她筆下的驚悚情節,她正在構思一則超完美報復手段?

我很不安。

「欸!你知不知道晚上洗衣服不好?」

「啊?妳還沒睡?」

我自顧自地說:「聽說入夜後的濕衣服容易吸引過路的遊魂附上喔。」

「妳少亂想。」

「你都習慣晚上洗衣服嗎?」

「這是第一次。以前都她洗的。」

「喔。」我沒再問。

藍若馡看不出來是會做家事的人。

然後,男人睡了。

我閉上眼,感覺黑暗中總有人在窺視我。

我蓋上被毯,那不友善的眼光依舊穿透薄被盯著我。

我躲在被裡,卻越來越感到寒冷,即使緊抱著他,也是。

然後我起身。

打開門,我走到晾著濕衣服的陽台。

「沒睡啊?」黑暗中,有人對我說。

我尋聲望去,一個女性的剪影站在陽台另一端。

我看不清楚她的臉。但很確定她是誰。

這裡,只有住一個女生,就是藍若馡。

我心虛地轉身,離開陽台。因為我很怕下一刻她會對我做出什麼?

客廳的椅子上傳來翻報的聲音。

「把我拍的好醜!」女人低著頭說。

我一驚。

回望陽台,那個朦朧的人影似乎還在。那,椅子上的是誰?

我貼著走廊移動,不讓她發現我。

我進到浴廁,希望洗個臉結束幻覺。

我點亮浴廁的燈,拼命在臉上潑冷水,「這是幻覺!幻覺!」我不斷對自己說。

抬起頭,一隻手遞來毛巾。「喏,擦擦臉。」

我頭皮顫麻,向後退了一步。浴廁的燈開始閃滅,「啪」的一聲,燈暗。

我開了門,衝了出去。

走廊上擋著人影,我硬著頭皮衝了過去。

客廳的人影還在、陽台的人影隱約未離開,

藍若馡的房門大敞,清晰的打字聲陣陣傳來。

「藍若馡在打字,那麼這些……?」

我好奇地推開藍若馡半掩的門,看見她的電腦前一個專注的打字人影。

她沒開燈,螢幕的光映著她的臉,刺眼地叫我目盲。

有人在她床上翻了個身。

「畢竟,妳還是帶了男人!」我冷笑。望向床鋪,卻看到那人的長髮。

和打字的人影的長髮,一模一樣。

我心懼地退了幾步,腿軟倒地。

陽台、客廳、浴廁、走廊、電腦前、她床上到處都是長髮的人影……,

我跌跌撞撞地回到男人房間,恐懼地幾乎不敢呼吸。

這些影子是誰?

我的眼淚逼到眼眶,幾乎崩潰。

男人翻了身,背轉向我。

我將手勾向男人的腰際,企求一點體溫,卻越來、越冷。

是這件衣服的關係嗎?藍若馡為他買的印花T-SHIRT?

還是,我太緊張的幻覺?

我的冷汗濕遍後背,全身顫抖地沒辦法入睡。

「親愛的,我好冷。」我對男人說,男人一點反應也沒。

我收回環抱他的手,拉緊了棉被。

「好冷。」我顫著身體想著。

「乖,不冷不冷,馡馡抱喔!」

身上的T-SHIRT突然緊束起來,好似一個強而有力的擁抱。

「聽說入夜後的濕衣服容易吸引過路的遊魂附上喔。」

我想起我說過的話。

這是我第7次看到人影。

「七魄都到齊了,現在只剩馡馡的三魂了。」

黑暗中,背著我的男人哼哼笑了起來。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