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明天,就是開學的日子。

我躺在新宿舍裡,瞪著天花板,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身旁的室友早已睡得發出鼾聲,

我翻身,無奈地看著睡到張嘴流口水的室友,心中羨慕不已。

不知道我這樣算是認床還是不安?

我在熟悉的被窩裡翻來翻去,

想起小時候跟爸媽還有老哥一起去進香的情景。

那時我還不懂進香的意義,只對廟外頭賣的零食餅乾感興趣。

晚上和家人睡大通舖,我總是窩在他們的腋下熟熟睡去。

進香時休憩的房間很簡陋,硬硬的床板配上不知被幾百人蓋過的棉被,

如此粗糙的睡眠環境我卻能在家人的懷抱裡睡得又香又甜。

現在,我穿著平日的睡衣,躺在家裡帶來的床墊枕頭上,

看著房裡的夜燈映著溫暖的光芒,卻毫無睡意。

黑暗中,手機傳來了簡訊。

「新宿舍習慣嗎?」

是小咪姊。

我偷偷按下了撥號鍵。

節奏輕快的「練舞功」鈴聲後,是小咪姊的聲音。

「喂?」

「小咪姊……」聽到小咪姊的聲音,我差點哭出來。

「阿美啊?怎麼啦?」

「小咪姊,我睡不著……」

小咪姊笑,「妳很少出門過夜,難怪會認床。」

「或許吧。還有,我室友磨牙聲好大喔,聽起來好恐怖……」

「妳哥不只會磨牙還會打呼,妳怎麼住他隔壁就睡得著?」

「不一樣啊。老哥磨牙聲是『歪吱歪吱』,室友磨牙聲是『吱乖吱乖』,我聽不慣。」

「妳得習慣啊,不然妳四年都要住宿怎麼辦?」

我無助地嘆氣,「小咪姊……」

「好啦,不然這樣好了,我現在去陪妳。

不過只有今天喔!以後妳還是得自己習慣喔。」

「嗯!」我開心地笑了。

就知道小咪姊最寵我了。

十五分鐘後,我在宿舍門口等到了小咪姊。

門房警衛看了看小咪姊的證件,眼神上下打量著小咪姊:「妳在哪上班?」

「帥嘴檳榔。」小咪姊驕傲地說。

門房警衛一聽馬上換上一副討好的笑臉,

「唉呀!原來是『帥嘴企業』的員工,失敬失敬!

您來探親嗎?請進、請進。」

小咪姊帶著我大搖大擺走進宿舍。

「『帥嘴企業』也是T.K.大學的董事之一。」

我還沒開口,小咪姊就解答了我的疑問。

我輕手輕腳地打開臥房門,小咪姊還沒進入房間便皺緊眉頭:

「這麼晚了還有人在施工?」

我對小咪姊的問題感到不解,

直到聽見室友「吱乖吱乖」的磨牙聲,才忍不住笑了出來。

小咪姊循著我的視線望去,恍然大悟。

「靠!果然跟你哥的磨牙聲不一樣,有夠像在鋸木頭!我要是妳我就給她『滅口』!」

說著,小咪姊拿著枕頭作勢要按在室友的口鼻上,我趕緊跳向前阻止小咪姊。

「妳幹嘛?」

「小咪姊,妳打擾她的睡眠下場會很慘的!」

「會比吵得我們不能睡覺慘嗎?」

「嗯。」我毫不猶豫地點頭。

這時,一隻蚊子從我們眼前飛向室友的鼻子,

室友下意識揮了揮手,蚊子還是鍥而不捨地糾纏著她的臉。

只見室友翻了個身,

「完了!」我暗叫,

下一秒鐘蚊子的聲音被如雷的鼾聲蓋過。

我們掩著耳朵,突然覺得方才「吱乖吱乖」的磨牙聲宛如天籟。

「靠!這叫人怎麼睡啊?比志明還誇張!」

「所以我要妳別吵她嘛!沒關係,過幾分鐘就沒了!」

我們好像在跨年晚會一樣,非得大聲吼叫,不然聽不見對方的話。

幸好,這次的「驚蟄」只持續七分鐘。

「簡直比大卡車破輪還吵!」小咪姊下了結論。

小咪姊和我爬上了我的床鋪,

我們盡量低聲交談,就怕吵到室友(呃……究竟是誰吵誰?)

小咪姊說,老哥好像有想找她復合的跡象。

「他每天都叫不同小弟來『帥嘴』買檳榔,

幾乎什麼都買就是不敢買雙子星,

而且每次都指明要買我包的,擺明在幫我衝業績。」

「這樣不是很好嗎?」

「哼!他以為這樣我就會原諒他喔?像我們這種練武之人哪這麼沒骨氣?」

「小咪姊,妳還是很在乎我哥吧?」

「我的心又不是石灰做的,當然在乎啊!畢竟在一起四五年了。」

小咪姊還真是性情中人,毫不掩飾情感。

「那,妳打算什麼時候和我哥復合?」我問。

「幹嘛?妳哥要妳問的喔?」

「沒啦!是我想要妳當我的大嫂嘛!」我拉著小咪姊的手臂撒嬌。

小咪姊愛憐地拍拍我的手,「呵!要不是捨不得妳,我早就不理妳哥了!」

「這世界上沒有比小咪姊更適合當我大嫂了人了!」我乘勝追擊地說。

「哎唷!妳少在那一直褒我,先睡吧!免得妳明天開學起不來。」

「可是……」我望著天花板的手影,「我睡不著。」

「這樣好了,小咪姊傳授給妳一個秘訣,保證妳一定可以很快入睡。」

小咪姊附在我耳邊說,深怕他人聽到似的。

「小咪姊,她睡得很死,妳不用怕她聽到啦!」

「不行!這秘訣是不能外傳的!」小咪姊嚴肅地說。

「好,那妳說。」

「我平常都叫妳哥什麼?」

「徐志明?」

「是『殺千刀』!」

「噗。」沒想到他們閨房密語是這個。「然後呢?」

「妳聽過數羊吧?」

「可是那沒什麼用耶。」

「廢話,當然沒用!現代人誰有親眼看過一大群綿羊?

所以每次我睡不著,我就會數刀。」

「數刀?」

「像這樣:殺一刀、殺兩刀、殺三刀、殺四刀、殺五刀、

……殺九刀……這樣數下去……」

「好奇怪的數法。」

「只要心裡想著妳哥,就不奇怪了。」

哇咧!明明是很浪漫的話(心裡想著你),我卻聽得起雞皮疙瘩。

「好,我試試。」

這晚,老哥被我砍到四百五十六刀後,我便睡得不省人事。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