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謝璇。

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進入T.K.大學外文系,大家可以叫我小美豬。

我的興趣是唱歌和運動,如果有同好歡迎和我交流交流。」

謝璇在台上溫柔有禮地說。



唉,我最不願意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

本來以為脫離宿舍就可以眼不見為淨,沒想到還是跟她同班了。







台下一群豬哥盯著謝璇稚氣甜美的笑容,口水氾濫地可比外頭的豪雨。

「她長得好可愛,唱歌一定很好聽!」

拜託,那是你沒聽過她清晨舉辦的「胖虎演唱會」啦!


「對啊!還是個喜歡運動的正妹呢!」

搖呼拉圈也算?


「真想把她當我馬子!」

我願意無條件把我的室友資格讓給你。












謝璇的出場讓班上的男同學們看得如癡如醉,

要是他們見識過謝璇在寢室的「真面目」,我就不信他們還會這麼哈她!

「男孩子就是這樣,只看表面。」小咪姊好像讀懂我所想的,接了這樣的話。

我再同意不過地猛點頭。









「接下來,徐純美同學。」

學姊在台上唱名,我很敏銳地聽到有人「噗哧」地笑了出來。

「許純美耶,看起來比電視上年輕說……」

「人家死會了啦!她不是中秋節要跟小男友結婚嗎?」

「唉唷!真可惜!我還覺得她滿正的說……」

「咳咳……」我故意咳了幾聲,制止台下的碎碎私語。

「大家好,我叫徐純美,徐是雙人徐,純潔的純、美麗的美。」

我刻意強調「徐」的發音,「大家叫我Mary就可以了,報告完畢。」

簡短的自我介紹後,我很帥氣地走下台,卻引來許多人的好奇。





「哇!她叫Mary耶,那不就可以跟George學長配一對,一起當現金卡代言人?」

「純美純美,可以問妳問題嗎?」

「對啊!我也有好多問題想問妳說。」

「請叫我Mary。」

本來以為進外文系就不會再有人叫我的中文名字,沒想到還是逃不掉。

「Mary學妹,看來大家對妳很好奇喔,可否請妳再上台一下?」學姊憋著笑說。

「唉!」我嘆口氣,又走回講台。

「只開放三個問題。」我說。












「請問妳能夠接受姊弟戀嗎?」

我知道他在挖苦和我名字很像的那位女士,於是我乾脆順著他的話回答:

「施主,我都要結婚了,你說呢?」

問話的同學吐吐舌頭說:「還真的咧!」
















「請問妳家是作什麼職業的?」

「呃……」我想了一下,「我爸和我哥是心理諮詢師。」

「喔!好特別喔!」
















「還有嗎?」我有點不耐煩了。

「請問,」謝璇竟然舉手發問:「跟我住同一間寢室,妳開心嗎?」

竟然問這種問題,她是蠢還是天真?

「哇!好羨慕!竟然可以跟小美豬一起睡。」又是一群豬哥。

「還好,只要妳保持安靜,我都好。」

我回答,不理會其他人高舉的搖晃的手,從容地走下台。










「真好,妳一定常聽小美豬唱歌對吧?」

「跟小美豬聊天一定很幸福,妳還嫌喔?」

唉!這群人真不知道宿舍疾苦。

「我願意無條件把我的室友資格讓給你們。」我說。

「真的假的?」

喂!沒必要把口水噴我身上吧?













謝璇突然勾上我的手臂,「當然是假的。人家最喜歡跟純美住了。」

我笑了,這傢伙醒著的時候還滿可愛的嘛!

「妳忘了她醒著會唱歌和清晨五點起來搖呼拉圈嗎?」小咪姊突然說。

嚇!小咪姊何時學會讀心術啦?














「阿美,我是因為只來睡一天,所以還沒抓狂。妳以後……節哀順變。」

「小咪姊,『自求多福』會不會好一點。」

「都好,妳睡得著就好。」

「小咪姊……」我哀怨又求饒地說。












「妳剛說妳哥是心理諮詢師?」小咪姊低聲問。

「噓……」我對她比了個手勢。

小咪姊繼續說:「可是下午……」

講台前的學姊打斷了小咪姊的話:

「各位學弟妹和家長,現在我們要移往禮堂參加開學典禮,

請大家跟著我們的系旗前進。」

「小咪姊,純美,我們走吧!」謝璇熱情地勾起我和小咪姊的手臂。

「叫我Mary。」我無力地說。







走進禮堂,我還以為我們誤闖了別人辦喜事的的地方:

禮堂入口的大紅帳幔貼著燙金的「開學典禮」四個大字,

磨石子地的偌大禮堂裡擺了上百張圓桌,每張圓桌都鋪著紅布和碗筷。

金光閃閃的講台兩旁架設著電視牆,

而天花板的音響則響著預錄好的鞭炮聲。

「還真環保咧!」小咪姊說。

「劈哩啪啦、劈哩啪啦」雖然是假的鞭炮,我和小咪姊還是忍不住掩起耳朵。











學姊領著我們到標示著「外文系」的圓桌前落坐,

「欸!」小咪姊推推我,我這才看見鋼溫坐在隔壁桌,正興奮地跟我打招呼。

我隨手跟他揮了一下,旋即落坐。

其他系的新生陸續坐定後,舞台上穿著珠光寶氣的女司儀便開口,

為這場特別的開學典禮拉開序幕。










女司儀用「標準的台灣國語」在台上滔滔不絕地說:

「歡迎各位來到T.K.大學,我們學校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好無聊。」我偷偷跟小咪姊抱怨。

「她可是學務長呢!」

「不會吧!穿成這樣?」

大紅的墊肩洋裝配上高聳的扮屏山髮型,

誇張的眼線和腮紅,簡直就是「少林足球」裡的趙薇!







「妳別小看她,她可是很有能力的。

看她身兼全校所有的社團顧問,就知道她有多多才多藝!」

「不會吧?」

「妳看看就知道囉。」

學務長的臉被放大在講台的兩側電視牆,

音響清晰地放送著她那「標準的台灣國語」,每一個咬字都令小咪姊激賞不已。

「如果有『台灣國語演講比賽』,我一定要去拜學務長為師。

她的台灣國語真的太標準了,國語該捲舌的國語都沒有捲,真是好厲害。」

小咪姊會不會太熱愛語文競賽啦?











「我們學校的社團很蓬勃,等下大家可以見到社團們活力四射的演出,

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先來欣賞一段精彩的祈福儀式。」

「祈福儀式?」

我那不祥的預感還沒升到心裡,便看見一張熟悉的臉領著一列熟悉的隊伍,

從我們身旁搖頭晃腦地走向講台。








「哇!真的是八家將耶!好酷!」

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從張圓桌邊響起,

怪的是沒有人質疑開學典禮為何出現八家將?

學姊在一旁為我們解釋:

「今年開學因為碰到閏七月,學校特別跟神明許願能夠一切平安,

今天的陣頭算是還願儀式,同時也肅清學校附近的煞氣。

另一方面,這也是學務長安排給民俗研究社的一個觀摩機會。」

「喔,原來如此。好威風喔!」











謝璇眨著夢幻的大眼說:「我好希望我男朋友也是跳八家將的。」

我和小咪姊默不作聲,因為我們都知道跳八家將是一件再嚴肅不過的儀式。

不僅陣法、步伐、化妝都得經過嚴格的規範,

出巡前不可吃葷,「開面」(定妝)後更要禁語,更嚴禁嬉鬧,以免遭神譴。

在陣勢排開後,是不許路人接近打擾的,根本不像一般人所想的輕鬆。














「小咪姊……」陣頭一經過我身邊,我便起了雞皮疙瘩。

「嗯。」小咪姊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眼神。

是的。老哥來了。還帶了家裡那群小弟來。

不過好險的是,老哥他們畫成這樣,不會有人認出來。















「我們謝謝義和堂為我們帶來的祈福儀式。」學務長說。

呃……,學務長還是說了。

「哇!那不就是純美你們家嗎?」謝璇大驚小怪地嚷嚷。

我趕緊遮住她的大嘴:「對對對!義和堂在我家附近。他們好威風喔。」

小咪姊搖搖頭,一副無奈的模樣。









之後的社團表演我幾乎都沒辦法輕鬆地觀看,

我超怕老哥他們跑來跟我打招呼,那我豈不露餡?

倒是小咪姊和謝璇,她們對社團演出表現地興味盎然。

「哇!魔術社在吞火耶!」

「熱舞社跳手套舞,好酷喔!」

「dj社播電子音樂,真棒!好想聽『快來快來約我』喔!」

「妳早上還聽不夠喔?」

「是啊!哈哈!」

別出心裁的開學典禮就在一連串的社團活動後,以流水席做收。







我、小咪姊、謝璇三個人吃得有夠撐,回到房間根本只能躺著說話。

「欸,純美,妳怎麼說妳爸和妳哥是心理諮詢師啊?他們不是……?」謝璇好奇地問。

我說:「嗯。妳我心知肚明就好。

還有,妳在宿舍裡要叫我純美無所謂,出了宿舍請記得叫我……」

「Mary!」小咪姊很有默契地接話。

「沒錯!」










我們家雖然是拜三太子的,可是老哥早在國中時就已經學會了八家將的陣頭,

家中那些小弟多半是跳陣頭認識的,

後來老哥「繼承家業」,那些小弟們便心悅臣服地來到我們家。

我常說老哥很台很台,是個道地的台客,

他吃檳榔,把粗話當發語詞,這些都不能佐證他有多台。

不過,只要一說出他的職業,我相信沒人會反對他的台味。

















我的老哥,是乩童。



















夠台了吧?

我就不相信有哪本青春熱血小說以乩童當主角的啦!(翻桌)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