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edN (大琇) 看板: SD_fay88
標題: [夏霏文學獎-微波組]臉
時間: Fri Jul 28 11:51:52 2006

      






事情是怎麼開始的呢?

      嘻嘻嘻,嘻嘻……












「阿珍,妳消失這麼久,哪蹦出個這麼可愛的女兒呀?」我忍不住摟著菲菲又親又抱的。

阿珍高中畢業那年人突然失蹤,幾年後才知道她嫁人去了。


「紫姨,親親!」菲菲嘴甜,懂得討人喜歡。

「好,姨疼,下次帶妳去買玩具好不好呀?」我用頰去磨蹭她可愛的蘋果臉兒。

「別寵壞她。」阿珍笑咪咪的,很是得意她這個人見人愛的寶貝女兒。














我聽著她聊著媽媽經,整副心思都圍繞在菲菲身上。


「欸,我該走了,待會兒還得去拜託客戶……真捨不得菲菲呀!」

整個下午她都乖巧地坐在我身邊,像個教養良好的洋娃娃。


我愛不釋手地又摸了摸她的臉頰,才依依不捨地轉身道別。















兩個星期後

















「紫,妳房間掛報也太多了吧?」掛那些男人幹啥?男友皺眉。

「會嗎?」才兩張,算多?


「算了,不管那個,我們好久沒……」說著,手跟著摸上來,一張臉靠了過來……

突然一陣噁心感,我伸手推開他,尤其是看到他佈滿油光和缺少保養的的臉更讓我反胃。

「欸,別,今天不方便。」

他惱羞成怒地咆哮:「他媽的,妳是怎樣?老子又不是沒女人!」說完,甩門就走。










也好,我也不想再看到你的臉。

















男友離開之後,我跟著出門採買一些日用品,在街角就聽到小女孩啜泣的聲音。


「妹妹,妳怎麼了?迷路了嗎?」這小妹妹長得好像菲菲呀!

「嗚嗚……媽……嗝咪……」哭到都打嗝了,真可憐。


「來,阿姨帶妳去找媽咪,乖,不哭唷!」我牽起她的小手,竟然有種經孿的感覺。


「呵呵……媽咪很快就來囉。」我蹲下身,安慰地撫上她的小臉。











手,流連不去。


















「拜託幫個忙,妳有沒有看過她?」婦人沿途發送著傳單,上頭印有一張小女孩的照片,

佈滿血絲的雙眸,逢人就塞、就問。


「沒有吶,妳還好吧?這種事……要節哀呀!」雖然趕著去拜訪新客戶,我還是停下腳步

同情地拍拍她的肩膀。

沒多餘的時間了,我再度瞥了眼傳單上的照片,然後隨手塞進公事包。




第七張傳單了。






週末,是個晴朗適合打掃家裡的好天氣,所有門窗全部敞開,曬曬家裡的霉氣。

才打開大門要去丟垃圾,一抹嬌小的身影就撲了上來。



「菲菲?怎麼只有妳一個人?」我又驚又喜,距離上次見面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了。


「對呀,媽咪給我地址,我就自己來啦,紫姨不是說要帶菲菲去玩,都騙人!」

她攬著我的脖子,可愛地嘟著嘴抱怨。










「啊呀,抱歉,姨最近忙呀。不然,等下姨家打掃好了,就帶妳去玩好不好?」


「好呀!好呀!那我來幫忙!」她靈巧地拿起雞毛撢子就要大展清掃功力。

「紫姨,妳家好多海報唷…一、二、三……有五張耶!」

有的認得出是誰,就開心地問我她猜對沒。


突然,她衝過去翻動海報,一個軟軟白白的東西掉下來。











「姨,這是什麼?」她好奇地撿起來,拿近臉比了比。

「好像臉唷!跟我的臉一樣大耶!」她開心地「戴」著它蹦跳到我面前。



本來我還擔心秘密被發現,沒想到小孩子的天真無邪。












「是呀,那是姨特製的『面具』,喜歡嗎?」垂下眼瞼,那股經孿的感覺又來了!

「嗯,喜歡!聖誕節媽媽買給我的都太大了!」她淘氣地比了一個誇張的手勢。

「那等下,姨也幫妳作一個,好不好?」我捺下狂奔的心跳,顫抖地問。

「嗯!要作最漂亮的!」她拿下覆著的面具,送給我一抹超大的笑臉。


「當然,妳的,一定是……最漂亮的。」本來要綁舊書的塑膠繩被我小心拿起,

蹲下與她平視的高度,「我先幫妳量大小哦!」











繩索緩緩地、緩緩地纏繞、纏繞……



















她的小臉從最讓我興奮的漲紅到教我疼愛不已的粉白,

然後變成發青發紫,又轉回白中帶紅……一向最吸引我目光的顏色。



光是撫觸著那張臉,那股悸動就衝擊我的全身。


我忍不住嬌喘不已。











多麼聖潔的,慾望呀!









--
fay88:菲菲嘴甜,懂得討人喜歡。>///< 07/28 21:51
fay88:如果結尾回到海報 可能也不錯喔 07/28 21:52
syw:天呀!我成了女主角了唷>"< 07/28 22:41
RedN:感謝霏姐的建言 回到海報呀(思) 07/28 23:21
RedN:syw...應該不只那七張傳單上的小女孩吧... ccc 07/28 23:23
fairfen:推薦這篇文章 07/29 00:23
neawen:推薦這篇文章 08/01 1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