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rac (Dirac.B) 看板: SD_fay88
標題: [夏霏文學獎–微波組]臉
時間: Mon Jul 31 11:45:53 2006

晚上十點多十一點左右,門邊發出些許聲響,佳馨轉頭過去看,門打開了,出現了一
個婀娜的身影,「呼,剛經理約我去吃飯,弄到現在才回來,真累。」郁婷進門後邊說邊
弄些自己的東西,佳馨沉默…「對了,經理說要升我當秘書喔!」郁婷漂亮的臉蛋上充滿
了光采。

佳馨看著郁婷的背影依然沉默…她心想,比學歷、比能力,不管比什麼我有哪一項會
輸郁婷?為什麼升遷的是她?為什麼一起出去我總是被冷落一旁?

只是因為她長得漂亮?一切都只是因為她長得漂亮?越想佳馨越是生氣,她冷冷的看
著郁婷的背影,以前相處時所累積的滴滴點點滴滴一口氣爆發出來,恨意越來越高,越來
越高,越來越高…


突然,燈光閃了閃,郁婷轉頭過去看了看佳馨頭上的燈,就在燈光閃爍的最後一下,
她看見佳馨一臉驚恐的比著自己身後…「呀!」佳馨大聲尖叫。燈,熄了…

郁婷慌張的回頭一看,身後一片漆黑,什麼都沒有。「佳馨!妳怎麼了?妳看到了什
麼?不要嚇我啊…」「沒...沒什麼...應該是我看錯了。」佳馨低著頭喃喃的說,「呼
...拜託妳好不好,嚇死我了。」


由於沒電的關係,郁婷只好靠著手電筒的燈光來洗澡,她刷完牙後,用水把臉潑濕準
備洗臉,但,「咦?」不對勁…怎麼會這樣子?她突然想起剛剛佳馨的尖叫,心跳不斷加
速。

她顫抖的抬起頭,在微弱的燈光中鏡子裡映出了一個長髮飄逸的女人,鏡子裡外的兩
個人互相看著。

鏡子裡頭的女人看起來是這麼的熟悉,那頭髮的長度、下巴的曲線、穠纖合度的臉型
…郁婷比誰都清楚,那個女人就是她…

鏡子裡的女人用手摸著自己的臉,或著應該說是郁婷用手摸著自己的臉,臉上的皮膚
摸起來仍然那麼光滑細緻,但…除了光滑的皮膚,她,什麼都沒摸到…例如:五官。

郁婷呆滯的看著鏡子,「我的臉呢?我的臉呢?我的臉呢?」郁婷的驚恐突然爆發,
她歇斯底里的大叫,叫聲在狹小的廁所裡一層層地迴盪,手在空無一物的臉上抓出一道又
一道的血痕…這時她明白了,佳馨剛剛比的不是她身後,她比的就是她…


一天,精神療養院裡來了一個長的非常漂亮得女人。那女人走到已經發了瘋,臉上包
滿繃帶的郁婷身邊。







「妳知道嗎?我當上秘書了喔∼而且啊,好多人說,我長得跟妳之前越來越像了呢!
」說話時,佳馨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
Dirac:硬是拖到七夕才發,不知道這樣怨念會比較深... 07/31 11:47
fairfen:推薦這篇文章 07/31 2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