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imunaware () 看板: SD_fay88
標題: [夏霏文學獎-微波組]臉
時間: Mon Jul 31 12:13:41 2006

「喂!小華,你有沒有聽說過,自殺的人,會忘記自己死掉的模樣,然後,一直在他自己
創造出來的世界中,扮演著不同的人,以同樣的死法死去,直到自己想起了自己的臉孔為
止……」很怕鬼怪的小明跟我這麼說著。

「喔!」我隨便敷衍。

小明是我的好朋友,從小就很要好,他住在我家隔壁,所以都每天都一起回家。

回到家,躺在床上,看著眼前的天花板,想把腦袋放空,卻不知道為什麼的,小明對我講
的那句話一直揮之不去,在我腦海中徘徊。

「睡不著……」起身開了電腦,上網。

腦袋放空的我,雙眼盯著螢幕,滑鼠漫無目的亂點。

等我回過神來,眼前顯示的網頁是……「完全自殺手冊」啊!這個網頁很有名的說!電視
新聞有報導過!

我興趣十足的看了看,裡面各種不同的死法應有盡有,還有評分咧!從傳統的割腕、上吊
、喝農藥,到現代的電波麻痺、吃安眠藥,其中,我對於「瓦斯中毒」的這種死法特別有
興趣,看網頁上所寫的,用瓦斯自殺的人死後,身體會變成粉紅色的。粉紅色耶!多漂亮
的顏色!好像是因為對於這個世界有所不滿而血管擴張,產生出來的漂亮粉紅!

我把「瓦斯中毒」的這個網頁看了又看,看到後來,還背了起來,而且,對於這個網頁,
我一直有著莫名的熟悉感。

*********

「十年的時間,過得真快啊……」看著高中的畢業紀念冊,我有所感慨。

小明,那個膽小的小子,居然自己創業,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現在已經是個年收入好幾億
的大老闆了!班上其他的同學,也有好幾個當上律師、醫生。

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職員而已,還是一個領月薪兩萬多的小職員。

唉!命運真是會捉弄人啊!我所工作的公司,不是把我裁員,要不然就是因為經營不善,
倒閉!

算了!還是趕快好好工作吧!要不然,又被裁員了!

桌上,擺著一封信。

「課長!為什麼我會被裁員?我難道做得不夠好?」我怒吼著,抓著課長的領子。

「這是公司的命令!」課長用著平靜的語調說著,好像這是應該的一樣。

然後,我就坐在一家酒吧裡,喝著悶酒。

「幹!為什麼我會被裁員?」我喊得很大聲,好像我會因為喊得大聲就可以不被裁員。

我承認我不會喝酒,但是,到之前為止,我的酒品都很好,因為我是那種一喝多就會睡著
的人。

今天不知道是怎樣,我喝了三瓶的XO都沒有醉倒,還發起了酒瘋,把那家酒吧給砸了,最
後,被趕了出來。

漫無目的走在大街上,突然想要自殺!對!自殺!如果自殺的話,一切就會不一樣,我就
會解脫了!對!解脫!

我就地坐了下來,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要選擇什麼死法呢?喝農藥?不,聽說肚子會很
痛,我最怕肚子痛了!割腕?我看到血就會暈倒,不行。上吊?聽說死的樣子會很難看,
我長得如此的帥,才不要死的如此難看呢!啊!對了!「瓦斯中毒」!既不會痛苦,死相
也不會很難看,皮膚還有著Fashion的粉紅色,要準備的東西又很簡單。嗯!就決定是它
了!

於是,我買了桶瓦斯回家,準備自殺!

正當我準備把門窗的隙縫用毛巾封死的時候,外面有人敲起了門。

開門,原來是一位老人,我搜尋我的記憶,我應該不認識他吧!正想開口問他……

「你好,李小華先生。」老人向我微微鞠了躬。

「你好,你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姓名?」一臉疑惑的我,問著。

「不用擔心。我不是壞人,我是來幫助你的!」老人回答到。

「幫助我?你要給我工作做?」我還是不相信他是來幫助我的。

「先別緊張,我先問你幾個問題吧!記得要誠實的回答我!」老人又這樣說。

「好吧!」我十分無奈。

「還記得王小明吧!你記得他住在哪裡嗎?」老人問了這個奇怪的問題。

「住在我家隔壁啊!怎樣?有什麼問題嗎?」奇怪的老人,我這麼想著。

「不!我的意思是,地址!」老人強調。

「地址?我想想……他家的地址是……他住在我家隔壁……所以……我家的地址……」我
苦思著。

「等等!怎麼可能!我居然忘記我家的地址!」驚訝。

「你不只忘記你家的地址,我想,你應該連你自己的長相都忘記了吧!」老人看著我。

「拜託!你別說笑了好嗎?我自己的長相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別人都說我長得很像……咦
?別人好像都沒有跟我這麼說過。我找找看照片……」我急忙找起我的照片。

「怎麼會都沒有我的照片?我是比較不喜歡照相沒錯啦……那,找個鏡子來看看好了!」
我又慌慌忙忙的找起了鏡子。

「沒有鏡子!怎麼可能?」我緊張了,連忙跑到門前,希望老人可以給我個合理的解釋。

「自殺的人會忘記自己的長相。你聽過這句話嗎?」老人。

「有!」點頭如搗蒜。

「碰!」一陣風把門給關了起來。

打不開?怎麼會這樣?

「唉!還是逃不過啊!」老人。

「喂!什麼逃不過?喂!」我吼著,但是只聽到老人下樓的聲音。

冷靜!要冷靜!

打電話給鎖匠。嗯!好了!明天會來修理!

奇怪,我的頭怎麼越來越暈?

……

=========
「呼!終於把這篇文章寫完了!」我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

「怎麼會這麼冷?」我一邊說著,一邊把門窗給關起來。
=========
「為您插播一則新聞,知名作家XXX傍晚發現陳屍於家中,根據警方研判沒有他殺的嫌疑
,純粹是一起『瓦斯中毒』事件。不過,負責現場調查的警員表示,知名作家賴以維生的
電腦中有一篇文章,也是有關於『瓦斯中毒』,懷疑有可能是死者另類的遺書。我們特別
為您邀請到……」

「奇怪!電視是不是壞了?那位作家的臉怎麼會顯示不出來?」我索性關上電視,開起電
腦,但是作家的死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上網查了「瓦斯中毒」,連接到一個名叫「完
全自殺手冊」的網站……
=========
「你,記得自己的長相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