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七夕有關於招桃花的小魔法,可否請老師教我們呢?」

「喔,關於這個七夕的小魔法十分簡單。

只要將七夕的雨水蒐集後,把它放在臥房裡的桃花位,

少則七天,多則七七四十九天,就可以招桃花喔。」

「嗯,聽起來好容易。不過,只有七夕作才有用嗎?」

「是的。傳說,七夕的與是牛郎織女相會時所流下的淚,深情至極。

只有蒐集這一天的雨水,才會讓魔法生效喔!」

「原來是這樣……」主持人點點頭。









「無聊!」空盪的宿舍交誼廳裡,筱筑拿起電視遙控器,轉向了別台的節目。

「嘖,迷信!」

剛買回宵夜的偉宸站在交誼廳門口,將吃完的炸甜不辣紙包丟到垃圾桶裡,

蠻不在乎地拋下這一句話,上樓。

筱筑聞聲嚇了一跳,她回頭望向門口時,已經沒有人影。





七夕的這天,偉宸泡在自己的宿舍裡上網。

「天殺的情人節!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父母!」hate板裡,偉宸留下了怨念超強的控訴。

一顆水球丟來,「哈哈!你也是情人去死去死團的嗎?」

「今天還有空在家上網的,不是去死團是啥?」

「喔?很嗆喔?」

「難道閣下不討厭這種鳥節日?」

「敝人以為,要討厭的不是情人節,而是要討厭讓你知道有情人節這玩意的人。」

「所以我要討厭我國小的社會老師囉?」

「為何?」

「是他告訴我牛郎織女的鳥故事的。」

「哈,鵲橋!的確是鳥故事!」




這天,雨一直沒停。偉宸耳聽著落雨聲,一邊在網上打下譏嘲戀人們的字句。

南部的雨是爽利的,下起來又快又狂爆,停了以後卻很快就出太陽。

「我窗外有彩虹!」水球說。

「是喔?」偉宸的窗面向另一棟宿舍,看不到天空。

「你等我一下。」偉宸跑到樓梯間看,果然看到一片彩虹。

「那就是鵲橋吧?」偉宸說。

「傻瓜!牛郎織女是晚上相會的!而且是鵲橋,不是虹橋!」

「是喔?哈哈!」









當晚,偉宸在天台的曬衣場遇見了一個女孩。

那時,天剛落完一場半小時的暴雨,稀落的星空帶了些許的詩意。

偉宸帶著啤酒,爬上樓想抽根菸透氣,

想起下午在bbs上的對話,偉宸的「去死怨念」消退了不少。

暑假的曬衣場很空曠,偉宸剛爬上樓就看見一個女孩的身影。

女孩一見有人上樓,就像行竊被發現似地,抱著一瓶飲料快閃,留下一臉疑惑的偉宸。

「七夕的上弦月讓人變怪怪的!」偉宸下了這樣的結論。






墨黑夜空上只有兩顆光芒微弱的星子,一東一西,像極了遙遙相望的牛郎織女。

不知是不是喝了啤酒的關係,在吞吐煙圈時,偉宸有種星子正在移動的錯覺。

「嘿!一年一會,要好好珍惜春宵阿!」偉宸笑。

語畢,天突然又落起毛毛雨。

「欸!才剛說完就哭!」偉宸玩笑似地抱怨,

他拿起手上已空的酒罐,朝天空說:「好啦!敬你們!」

雨滴沾濕了酒罐,在罐口留下一小灘織女淚。

偉宸捻熄一根菸,習慣性地就著罐口喝,「嘖!好鹹!」

偉宸以為自己醉了,甩甩頭,帶著菸和空罐回到了宿舍房間。








一回到房間,偉宸隨手將菸盒和罐子放在書桌。

之前的煙罐子已經滿了,這濕濕的空酒罐正好可以拿來當煙蒂墳場。

淋雨又喝酒的偉宸頭有些昏,不一會就睡了。

夜半,來了場蠻橫的地震。

偉宸的老家在地震頻繁的花蓮,對於微小的震幅都異常敏銳。

地震一來,他馬上從睡夢中驚醒,「這地震來頭不小!」偉宸心想。

他機警地跳下床,一把抓起桌上的手機錢包鑰匙,逃難似地奔跑下樓。







在宿舍樓下的停車場,偉宸又看見方才在樓頂看見的女孩。

女孩似乎很緊張,她嚇白的臉唇在黑暗中特別醒目。

「hi!」偉宸主動跟女孩打招呼,想讓女孩可以輕鬆一點。

「這樓,會不會塌啊?」女孩的第一句話。

偉宸笑著說:「別擔心!這地震是有點大,但不置於把宿舍搞塌吧!」

「是喔!」女孩這才像想起什麼似地摸摸口袋,「啊!手機!」

女孩打算跑回宿舍拿,偉宸叫住了她:「我的借妳!」

一個莫名其妙的邂逅,他們掉進了牛郎織女的詭計裡。






「知道嗎?七夕那天我有去求織女眼淚喔!果然當天晚上就遇見你了!」

交往後的一個月,女孩說。

「妳說的是那個星象老師教的招桃花小魔法嗎?」

「你也有看?」

「嗯,有天我去買宵夜回來,在交誼廳裡瞥見的。」

女孩的名字,叫做筱筑。早在好久之前,月老就在他們之間繫了紅線。

「是喔?真巧!七夕那天我們班有約烤肉夜遊,如果我跟去了,可能就遇不到你了呢!」

「該說是緣分還是魔法生效了呢?」偉宸將筱筑摟在懷裡說。

筱筑甜蜜地笑了。





但,他們可能忽略了一件事……

「偉宸,今天是閏七月的七號耶!一年中難得的第二個七夕喔!

你說我們要不要去求雨?」筱筑拉著偉宸的袖口,開心地說。

「呃……」今天偉宸一直吃不下飯,顯然地有心事。

「筱筑,我要離開了。」偉宸苦著臉說。

「啊?為什麼?」好不容易得來的戀情,筱筑說什麼也不會答應分手。

「我想,是牛郎織女的詛咒吧?」

「你到底在說什麼?」

「我今天收到成績單,我……被二一啦!」













偉宸抱頭大叫:「你忘了牛郎織女那兩個衰神,一年只能見一次面嗎?」

「哇咧!天殺的招桃花小魔法!」










謝謝stonepig(筱筑)和matt7137(偉宸)的演出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