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蜘蛛絲織一件衣服送妳。」

第三個夢裡,他說。

那是我們第一個情人節,當他收到我親手織的圍巾時,靦腆地對我說的話。










我聽了笑他:「傻瓜,蜘蛛絲那麼細,怎麼織成衣服?」

他也笑,「蜘蛛絲的粗細不是問題,重點是我沒有絲囊。」

「什麼是絲囊?」

「絲囊又叫紡絲器,是吐出蜘蛛絲的器官。」

他站起身,朝我搖搖他的屁股,「在這裡,屁屁附近,通常有六顆喔。」

「好髒,那蜘蛛絲不會跟便便混在一起嗎?」

「不會啦,紡絲器和肛門是獨立的。」

我朝他比了個暫停的手勢。「別說了,我好想吐!」











他笑,開始試戴起我送他的圍巾。

「哇,好輕好暖,還是白色的,就像用蜘蛛絲織的一樣。」

他開心地將臉埋在圍巾裡嗅著。

瞬時間,我有種噁心的感覺。













我想像著上百隻蜘蛛爬上我的毛線棒針,

用牠們肛門附近的紡絲器「咻咻」地射出蜘蛛絲,

然後上千隻毛茸茸的蜘蛛腳持著棒針,

迅速地紡織要送給他的情人節圍巾。

最後,一隻腹部特別巨大的母蜘蛛,在圍巾的末端,

以千百顆黃色的蜘蛛卵,寫上「love forever」。

嘔!












「蜘蛛卵排成的字啊?哈哈,挺浪漫的啊。」

他聽了我的想像後,非但不感到噁心,甚至還笑瞇了眼。

「那我得把圍巾收在保溫箱裡,讓小蜘蛛們從『永遠的愛』裡面鑽出來。」

「真是夠了。」











有時候我真沒辦法理解魔羯座的人的腦袋在想什麼。

我之前是有聽聞魔羯座的人理性、細心、固執、踏實,

這些特質我幾乎沒辦法在我們的關係裡看見。

我只知道他很堅持自己養蜘蛛的興趣,

就算被人嫌噁心、視為怪胎,他也不在乎。

反正他在他們班總是獨來獨往。

遇到分組作業,同學也總是盡量派給他可以獨力完成的工作。

因為誰也不想在開會時看到他筆袋裡那像人又像鬼的人面蜘蛛。














「我和蜘蛛一樣,是獨行俠。」他曾經驕傲地對我這麼說。

把自己類比成蜘蛛,可見他陷得有多深。
















不過仔細想想,他的那些星座特質,似乎只有他豢養的那窩蜘蛛看得到。

他為不同種類的蜘蛛準備了好幾支精確無比的溫度計,

每天起床睡前都會為他們測量保育箱裡溫度、濕度,

好在天氣變化時第一時間為牠們做調節。















「不要以為蜘蛛都喜歡在廢墟裡生存。

例如人面蜘蛛適合樹林、紅蜘蛛會趨光,

蠅虎、盤蛛吐絲不結網,而藍蛛和高腳蜘蛛則是不吐絲也不結網。

這樣細膩的動物,妳不認為比人還有趣嗎?」他如數家珍地說。

嗯,我看到他的理性和細心了。











「如果我可以成功地用蜘蛛絲織出一件毛衣,我一定第一個送給妳。」

他高興地吮了我因乾燥而產生裂紋的唇,這麼地說。

表面上他不在乎我的唇有裂紋,但其實他是在舔舐我裂紋上的血絲。

像隻蜘蛛一樣。

「如果你真的發明出來了,先留著自己穿吧!」

想到毛衣是用黏呼呼的蜘蛛絲織成的,我就渾身發癢。












忽然間,我的腦海裡一個畫面閃過。

我醒來,發現不得動彈。低頭,自己的身上竟穿了一件灰白色的毛衣。

毛衣很黏很緊,包覆著我幾乎不能呼吸。

就在我即將窒息的時候,身上的絲線傳來了震盪的感覺。

一隻巨大的蜘蛛爬來,定定地看著我。

















而蜘蛛的臉,就是他!




















「救命!」我下意識地叫了出來。

「妳幹嘛?」他被我的叫聲嚇了一跳。

我回神,慶幸這是幻想。










「我話還沒說完呢!蜘蛛絲有黏性、有韌性,可耐低溫,質料又輕軟,

拿它來做衣服簡直是刀槍不入。」他繼續口沫橫飛地說。

「刀槍不入?太誇張了吧!」

「是真的!軍隊裡已經有蛛絲做的防彈衣了,

也有人將蜘蛛絲用在建築材料上。

由於蜘蛛絲是蛋白質組成的,把他應用在人體的外科手術上,

例如人工器官啦、組織修復啦,都有很好的相容成效。

總之蜘蛛絲能應用的範圍太多,絕對超乎妳的想像!」

「是嗎?」






「不過要蒐集蜘蛛絲織衣服有個困難度,那就是蜘蛛習慣獨行,

當妳把很多隻蜘蛛擺在一起時,他們會互相殘殺、吃掉對方。

而我又沒有軍方或醫界那麼精密的儀器去製作人工的蜘蛛絲,

所以要送妳蜘蛛絲毛衣可能得請妳再等等。」

「我說過不用了。」我裝客氣地說,其實心裡怕極了。

「可是蜘蛛絲真的是好物耶!」

「這麼有趣的話,你幹嘛不跟蜘蛛交往算了。」我不以為意地說。

「我也想啊,不過得等我學會吸體液填飽肚子,還有長出絲囊再說。」











當時的我覺得他開玩笑好可愛,後來我才知道,他是認真的。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接吻時,他總愛用力地咬我的唇舌,

當他嚐到我唾液中摻著血味,他就會露出一副銷魂的表情。

一開始我以為那是激情,















後來我才知道,他一直在學「怎麼成為一隻蜘蛛」。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