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不知道哪裡是安全的了。













狂奔在街上,我的涕淚不停地湧出。

我甚至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姿態奔跑。

自從跑出醫院,不知道是太虛弱還是精神恍惚,我的步履不斷跌跤。

陽光亮晃晃地照著我,我踏出步伐、跌跤、又跨了一步,又跌。

像是不斷有人從柏油路上伸出手來絆倒我的腳似的。

最後,我的力氣漸漸耗盡,索性趴在滾燙的馬路上,哭了起來。









「小姐……」

「小姐……你還好吧?」

好心的路人們圍過來探問我,我張口,卻只得齒縫中傳來一聲:

「嘶……」

「小姐,妳能說話嗎?」

「嘶……」

「小姐……呃……她是不是精神病啊?看來還是報警好了!」

我奮力想擠出一些字句,卻發現聲帶根本沒辦法震動,只有氣音不斷從齒間洩出。














「嘶。」我唯一能發出的單音。

















我無力地趴在地上哭,涕淚從我眼角嘴角墜下,

沾黏在地上,形成了有彈力的,透明的,

絲。

蛛絲?

我慌張地用手掌撥去,那些黏呼呼的液體瞬間被熱騰騰的柏油路蒸散。

我摸摸乾燥的地面,荒謬地宛如幻覺。






「啊啊!救護車來了!」

「快!快送這位小姐上車!」

不!我沒有生病!我不要回醫院!

我抗拒地想著,手腳突然間充滿了力量。

我的右手往前伸了去,左腳隨即跟上。

就在右手往後時,左手便很自然地往前移動。

我在滾燙著熱氣的柏油路上,以急速的姿態,爬行著。

救護車追了上來。

我爬進髒暗的防火巷裡。

甩掉他們。









「好可怕!她爬行的姿態,好像蜘蛛!」

「而且她的腹部是朝天的,就好像……」

「大法師裡的小女孩!」

「她中邪了!」

「一定是!」














忘了怎麼回到家的。

總之,我打開電視便看見新聞正在轉播一些路人的訪談。

他們談起今天下午目睹的事件,個個都露出驚恐的表情。









「據了解,這些目擊者口中的『蜘蛛女』,

正是今天下午從亞東醫院逃出的黃姓女子。

黃姓女子今天上午因為昏倒路旁被路人送到亞東醫院,

經由醫生檢查出她懷有身孕,並且精神狀況非常不穩定。

一名不願具名的護士說,

當黃小姐被告知有身孕時,竟對她表示自己仍是名處女。

但院方經過多次驗尿及超音波檢驗,證實黃姓女子確實懷有身孕。

黃姓女子因受不明刺激影響,在住院時扯掉點滴逃出醫院,又在路邊情緒失控大哭。

並在救護車到來前,以一種極為怪異的方式爬行逃跑。

令人不免猜測,

這名神秘女子是否罹患奇怪的疾病,或是受到奇怪的宗教所控制……」

「嘶……」我看著電視,冷冷地笑了一聲。

他們說的,是我嗎?

我想起他曾經說過的,蜘蛛的行走方式。

「如果牠先用右側的第一和第三隻腳,

牠左側的第二和第四隻腳就會配合著向前移動。

移動之後,就換另一組腳走路。」

我不會,也是這樣走的吧?

我爬到梳妝台前,看不見自己的影像。

我爬上床,雙手抓著床沿,努力往鏡子前面照。

我看見了自己。

然後,有種想吐的感覺。






我仰著頭,看見鏡子裡的我像是在做蛙人操似的腹部上拱著,

而我手腳的指甲不知何時已經變長,成為彎曲的、尖銳的倒刺。

是可以鉤住任何東西的倒刺。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反胃,想吐!卻發現無法張口。

於是那些噁心的汁液便從鼻孔中汩汩流出。

好酸。

好噁心!










電話鈴響。

我楞了一下,正猶豫要不要接起,答錄機已經搶先我一步。

「芷苹,我是政裕。」

電話裡,傳來嗡嗡的聲響,政裕的聲音聽起來很死板、虛弱。

像是錄下來的一樣。














政裕?政裕救我!

我動了這樣的念頭,手腳們便自己爬向電話,用身子將電話撞落。

我感到害怕!

我的身體,已經不是我能夠控制的了。
















政裕!

「嘶……」

一樣。我沒辦法說出任何一句話。

「芷苹,請妳……救……救我……」

政裕?













喀!

電話斷了。

我聽著電話裡傳來長長的嘟嘟聲,

像是聽見醫院裡的維生機器傳來的宣判,

我絕望地,哭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