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KTV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61024

今天晚上,我和室友們去唱KTV。

幾乎全家人都出動了,連平常很害羞、沒跟其他人說過話的新室友弟弟都來了,

唯獨漏掉前男友。

我並沒有特別邀請他。

我不知道你聽了什麼感覺,但對我而言,那是我痊癒的一個徵兆。

我們來到了嘉義市一個庭園式KTV,挑高的樓層十分氣派,但也充斥著俗豔的氣息。

無所謂,不是跟你去的地方,其實看起來都一樣。

記得我們第一次私下邀約,就是去唱KTV。

那時我不知道你的企圖,還刻意邀了學妹同行。

當你來,我告訴你要去接學妹時,你有點不解。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只是我們兩之間的私人邀約。

心動時刻夜唱嗎?

對不起喔,我其實沒想這麼多的。

你說你手上有好樂迪的折價券,我們便從學校跑到斗南去唱歌。

後來好險有學妹帶路,因為我們這兩個台北人根本不瞭這裡的路。

費了一番力氣,好不容易接近時,我問你是什麼血型?

「A。」

「我喜歡A型的人。」我說。

是真的喜歡喔,因為他們有我沒有的耐心。

車上的學妹也是A型。

話才剛說完,我們便找到隱匿在巷弄間的好樂迪。

訂好包廂,我們坐在大廳候著。你從包包拿出一個多拉A夢臉的圓形娃娃出來。

「是錢包嗎?」我問。

你搖搖頭,神秘地把娃娃藏到身後,用很笨拙的動作在後頭動手腳。

「搭啦!」娃娃再次出現時,已經是有手有腳的一個小布偶。

不過是把拉鍊裡隱藏的身體拉出來的無聊小把戲,我卻笑的不可自抑,

一把把娃娃拿來研究半天。

對於我的捧場,你很得意。

後來我們進了包廂。

「幫你點陳昇。」我雞婆又貼心地說。

「好。」

「信樂團千年之戀還有北京一夜會唱嗎?」

「會。」

「哼,要跟我尬歌不簡單喔。」我囂張地說。

事實證明,我們,還真是旗鼓相當呢。

「太好了,我終於找到可以和我唱北京一夜的女生!」

你飆完歌,很開心地說:「下次我們樂團公演,帶妳一起去。」

「那恐怕會爆滿。」我開始拿喬。

那天我們還拍了很多照片。因為和你還不這麼熟,每一張都顯得有距離感。

「這是我們第一次合照。」

「是啊。」

那時的我們,沒想到後來竟還會有更多更甜蜜的合照。

有時命運真的很奇妙,當兩人要在一起前,會有很多很多徵兆。

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血型的人,好。

找到一個能捧場你無聊把戲的對象,很好。

找到一個可以一起合唱的對象,更好。

「對的人出現……」學妹拿著麥克風,專心地對著螢幕唱。

我們看了彼此一眼,笑了。

「對的人」,後來,你都這麼跟親友們介紹我。

很甜、很甜。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