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60619

第一次發現你的鼻子很挺,是在我們去九份回來之後。

「欸,其實你長的不錯耶!」我看著我們在九份拍的照片,說。

原本覺得留著落腮鬍的你是條粗獷的漢子,

但仔細看你的五官,竟發現你其實長的很清秀。

「要不然妳以為我幹嘛留鬍子?因為沒鬍子的我,簡直就是一個『娘』字了得。」

「原來如此。」

在吻未落下之前,你的鼻子摩挲過我的臉頰。

「不行,你這樣會讓我很心動。」我說。

在每個美好時刻的當下讚美,這是我的好習慣。

「那就心動吧。」你笑,然後烙下。

鼻子就像探測器,嗅到了心動的頻率,然後攻擊。

這麼妙用的工具,在我們去了江南之後,接連失靈。

「我感冒了。」我吸著鼻子說。

那幾天我不準你吻我,怕感染給你。

你才不怕。「聽說這樣會好比較快。」

後來換你感冒。

一向健康的你面對久違的感冒自信滿滿,

「別擔心!不過是小感冒,不超過三天就會好啦!」

豈料病毒頑劣地在你體內住了快一個星期。

某天清晨,我突然聽到一陣悶悶的敲打聲,

我起床一看,你竟然坐在床沿拼命敲打自己的頭:

「可惡!為什麼要感冒?為什麼還不好?」

我連忙安慰你,明天回台灣就帶你去看醫生,一定會好的,別生氣。

你聽了悻悻然走到廁所,我也沒多想,便繼續補眠。

我醒來時你已經打開電腦在上網,還笑嘻嘻地跟我說早安。

「好奇怪喔!今天起床時頭好痛,好像被什麼撞倒了。」

我告訴你你清晨起來邊說夢話邊打頭的事,你才恍然大悟。

唉唷,原來探測器失靈,人也會變笨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