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房門,婉綺著實嚇了一跳。

原本空蕩蕩的房間竟然布置得稚氣溫馨,

柔嫩色調的粉紅房間裡氾著甜甜的香味,

四周收拾得一塵不染,書桌和床上卻整齊排列了各處蒐集來的Hello Kitty玩偶。

「啊!好可愛!」

也喜愛Hello Kitty的婉綺忍不住走進房間,

伸手把玩起放在書桌上的,最新的麥當勞凱蒂貓。

「妳是誰?」婉綺的身後傳來了冷冷的聲音。

婉綺楞了一下,回頭。

「妳是誰?為什麼要動我的東西?」一個紅腫著眼的女孩冷漠地瞪著婉綺。

「呃,不好意思……」

面對這冷然的質問,婉綺有點慌:「我叫邱婉綺,是今天剛搬來的新房客。」

婉綺的話才說完,女孩便換上一張親切的笑臉:

「喔,原來是妳。名雅剛剛有在手機裡提到妳,說要我早點回來一起去吃飯。」

「我叫王心怡,叫我心怡就好了。」心怡伸出手,「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這女孩變臉速度也太快了吧?」婉綺心想,還是禮貌地伸出手,一握。

「妳的手好冰。」婉綺驚呼。

「我的體質比較寒。」

心怡微笑,看婉綺手上仍拿著凱蒂貓玩偶,便說:「妳也喜愛Hello Kitty?」

「是啊。」婉綺愛不釋手地看著手上的玩偶。

「喜歡的話那隻送妳吧!當作是見面禮。」心怡大方地說。

婉綺喜出望外,「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反正再買就有了。」心怡的眼神閃過一絲哀傷。

「妳哭過?」婉綺敏感地說。

心怡警覺地將頭別過去。

婉綺旋即察覺自己的唐突,「對不起,我不是刻意問妳的隱私……」

「沒關係,妳會搬來我們家也算有緣。」

心怡拉開書桌抽屜,裡頭擺著滿滿的Hello Kitty。

有吊飾、有布偶,五顏六色的,讓婉綺看得目不暇給。

「這些都是重複的蒐藏,妳喜歡的話挑幾隻去好了。」心怡說。

「呃……」婉綺遲疑了一下。

「別客氣,隨便妳拿!我先去卸妝。」

心怡說,抓起一罐卸妝油便往浴室走去,「喔,對了,提醒妳,妳的房間在隔壁。」

婉綺這才發覺自己走錯了。「對不起,我……」

「我知道妳走錯了。沒關係,我剛來也常常這樣。」心怡漠然一笑,走入浴室,關門。

婉綺看著滿抽屜的玩偶,不知從何挑起。

最後,她什麼也沒拿地關上抽屜。

只帶走她一剛開始從桌上拿的Hello Kitty擺飾。

婉綺回到自己空盪的房內,突然間感到嚴重的疏離感。

她未來的室友們真是一個比一個怪。

有創作兇殺現場的藝術家岡駿;

有沈溺研究魔法、整個房間烏漆嘛黑的名雅;

還有氣質恬靜又冷漠、走路無聲無息的Kitty狂心怡。

本以為自己是怪胎一枚的婉綺,突然覺得自己頓時正常許多。

婉綺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看著手機畫面上,自己和紹斌臉貼臉的親密合照。

要不是前幾天發現紹斌竟然在外頭結交了新女友,

婉綺也不會一時衝動,搬出了和他同住的屋子。

婉綺深愛著紹斌,這是無庸置疑的。

即使他們的戀情為世間所不容,婉綺仍執迷不悔。

「你們長得真像!」心怡不知何時走到她的身後。

婉綺嚇了一跳,趕緊閤上手機蓋。

「男朋友?」心怡問。

婉綺羞怯地點點頭。

「真好!」心怡悠悠地嘆了一口氣,「我今天才剛被男友給甩了。」

「啊?」婉綺很想說出什麼安慰的話,卻不知如何開口。

心怡嘴角一揚,頓時掃開方才的陰霾,「走吧!不是說要開歡迎會?我換好衣服了,可以走了。」

又一次的變臉秀!婉綺心裡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感。

「我去叫名雅,妳幫我去催一下岡駿,好了我們直接下樓。」心怡說。

「喔,好。」婉綺勉強笑笑。

走到客廳,岡駿已經將「命案現場」用掛布圍起。

婉綺隔著掛布,看見岡駿正在工作的剪影。

「岡駿,心怡說要走了。」婉綺輕聲喚他。

掛布「唰」一聲拉開,岡駿嘴裡咬著一隻血淋淋的死雞。

「啊……」婉綺忍不住大叫。

「哈哈,果然嚇到了!」岡駿得意地放開嘴裡的死雞,滿嘴雞毛地大笑起來。

「余岡駿,你又在搞什麼鬼?」名雅聽到尖叫,從房裡探頭出來。

「沒有啊!我不過是讓婉綺欣賞我新作好的道具而已。」

岡駿故做委屈地說,偷偷撇頭對婉綺眨眨眼:

「我們家的女生都不像女生,只有妳還會對我的作品有『人性反應』,真不錯!」

婉綺看著岡駿嘴角的血跡,怎麼也不敢相信他手裡的「道具」是假的。

「很真吧?這可是我拆了好幾枝雞毛撢子才做出來的雞屍呢!

妳要是喜歡的話,我比賽完後送給妳。」

「不……不必了。」婉綺趕忙搖手。

「余岡駿,快點啦!就等你一個!」名雅拉著心怡的手候在大門口。

「好啦!」

岡駿心不甘情不願地丟下手中的死雞,踏著乾涸的「血泊」,走到浴室梳洗。

「你們先去樓下等我啦!」岡駿在浴室裡說。

「拖拖拖,比女生還龜毛!」

名雅不滿地嘟囊,另一隻空著的手親暱地對婉綺勾了過來,「我們先下樓吧!」

「喔。」原本以為名雅還在生氣的婉綺鬆了一口氣。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