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魔髮師前傳:亞斯、爾奇、費南度、哲明的成長日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4093
-----------------------------------------------------------------------------

晚飯時,哲明語帶炫耀地對香香姨說:「媽,我開始到貝伯伯那裡工作了。」

「那很好啊。」香香姨淡淡地說。

「媽,我正在存錢買車,妳要不要資助我一點?」哲明嘻皮笑臉地說。

「你還敢跟我要錢?上禮拜阿瑞來跟我討你做貼紙的錢,我還沒跟你算帳!」

哲明聽了咬牙切齒:「阿瑞那小子……」

「到底什麼貼紙這麼貴?一張要一千五?」

「沒啊,就四個字的貼紙。」

「什麼字?」

「限乘小貝。」

「限乘小貝?你做這貼紙幹嘛?」

「貼機車上啊!我還有做好幾張『哲明愛小貝』的貼紙送人,

讓大家分享我戀愛的喜悅呢!」

哲明沾沾自喜地說。「不過那輛機車只載過小貝一次,沒多久就壞了。」

「你哪來的錢買車?」香香姨和小貝有著同樣的疑問。

「就存錢買咩。媽,我這次打算買轎車,妳資助我一點啦!」

「門都沒有!你都這麼愛亂跑了,讓你買了車我還找得到你嗎?」

「厚!妳很偏心耶!妳對綢妹都特別好。

說什麼零用錢給得一樣多,不要以為一樣紅就唬得住我,

妹妹明明就拿五百,我怎麼只有一百?

妹妹三天兩頭跑出國追偶像亞斯,我連看個伍佰演唱會都不行。

妹妹說她要去米蘭看時裝展,妳就讓她去義大利文,

我要妳資助我買車就都不行!」

「綢妹是你的童養媳耶!她身世都這麼可憐了,你還要跟她計較?

你看綢妹這次要去香港,我還不是沒讓她去上廣東話課程,

只有交代她買些港劇回來學習學習而已啊!」

「去香港又不一定要會廣東話,可是男人要耍帥不能沒有車啊!」

「唉唷!你想買什麼自己去想辦法啦!趕快把飯吃一吃,我要洗碗。」

綢妹突然開口:「媽,我去香港後會直接去韓國喔,因為亞斯要去。」

香香姨嚇了一跳:「咦?妳還在家啊?我以為妳出國了?」

「媽……」

「好好好,妳去韓國啊,順便買一些韓劇回來,

像那個什麼生死戀的,厚!有夠感人!我也想遇到這麼帥的男主角!」

哲明抗議:「媽,那我的車呢?」

香香姨完全不理會哲明,滔滔不絕地吩咐綢妹要買哪些片子回來。

哲明這時覺得,自己好像才是這個家的「幽靈人」。

幾個月後,哲明的技術越來越精進,

村子裡的人只要走進「忠南理髮院」,

一定會得到一顆自己的沒想像過的前衛髮型。

那是翻遍所有髮型雜誌都看不到的奇特前衛造型,

有陣子還吸引了媒體來訪,報導了一篇叫「怪頭新村」的新聞。

大家對哲明設計的新造型又愛又恨,

愛的是走在街上絕對不會擔心和別人的髮型一樣,

恨的是,怪模怪樣的新髮型根本讓人不敢走出家門。

「丟人現眼」、「獨特新穎」是大家對哲明設計的髮型兩極化的批評。

只有老貝看得出來,這小子假以時日一定能成為眾所矚目的設計師。

因為他有著學設計的人最大的特色:「源源不絕的創意」。

哲明利用存下來的薪水買了一部三手車,

還號召在修車廠當學徒的小弟們幫他的車改裝。

他在車尾裝了一個超大的擾流板,底盤改得超低,

車身上貼滿了貼紙,最醒目的一張寫著「限乘4P辣妹」,

幾乎比之前「限乘小貝」的貼紙大上十倍。

哲明在後照鏡下懸掛了幾枚求來的香火符,

以及一個貼有小貝大頭照的美少女娃娃。

當然,「大方」的哲明也沒忘記多做幾張「小貝娃娃貼紙」贈送給他那些好兄弟們。

「你們說,大嫂正不正?」哲明半強迫地問。

「正!」

拜託,誰敢說不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