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魔髮師前傳:亞斯、爾奇、費南度、哲明的成長日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4093
-----------------------------------------------------------------------------

一個禮拜後,眾人在月台送哲明坐火車前往受訓地點。

大頭:「老大,恭喜你要成為真正的男人了!」

阿瑞:「老大,一路順風!」

「哲明啊!你去那裡要保重哩!知不知道?」

香香姨塞了一罐藥給哲明:

「這藥吃跌打損傷很有效,

如果吃壞肚子或頭痛也可以吃,這是我特別請人調配的。」

「聽起來好像仙丹似的。」

「是啊!有不舒服都要記得吃喔。」

「嗯。」

「哲明啊!軍中很重紀律的,你去受訓時千萬不要我行我素,知道嗎?」

「我知道……」

「哲明,」輪到小貝,「保重!」

「不會吧?等這麼久就只有跟我說這兩個字?」

哲明依依不捨地看著小貝,「小貝,我很快就會回來娶妳,妳等我!」

小貝搖頭,「你幹嘛?演連續劇喔?真誇張!」

哲明捲起袖子,露出臂膀上的刺青,

「小貝,妳看!這是我對妳的承諾。」

臂膀上刺了兩個字 「忠(男•打叉)南」。

「小貝,這兩個字代表我對妳的忠誠,也代表我對『忠南』的忠心。

妳等著,我會很快回來娶妳,繼承忠南,把它壯大成遠近馳名的家族企業。」

「哲明,你真的很誇張!」小貝說。

老貝卻笑開了:「好樣的,我欣賞你!你要記住你說的喔!」
「嗯。」
火車啟動,親友們依依不捨地追了火車一小斷距離,

哲明貼著窗戶,直到看不見親友的身影,他滿溢的情緒才終於崩潰。

「要是媽趁我在當兵時偷偷嫁給貝伯伯,怎麼辦?」他緊張地想。

不過好險,他早就吩咐好底下的小弟,

要是香香姨有什麼輕舉妄動,

一定要竭盡所能地拆散她和貝伯伯,直到他回來為止。

哲明相信,他一定會很快又見到小貝。

果不其然,一個月後,哲明又神采奕奕地出現在「忠南理髮廳」。

「小貝……」哲明一下火車便直衝「忠南理髮廳」,扯著嗓門尋找小貝的蹤影。

「哲明,你怎麼回來了?」正在門外打掃的老貝見到哲明,很是訝異。

「我……」哲明笑咧了嘴,「唉呀!等下再聊!小貝呢?」

「今天是『康壽日』,小貝到『康壽大郡』去啦!

我等等收拾好店面也要過去。你還沒回答我怎麼會提早回來?

你們受訓不是……欸!哲明……」

老貝話還沒說完,哲明早已跑得不見人影。

「這小子還是這麼毛毛躁躁的!」

老貝笑著搖搖頭,將鐵門拉下,準備前往「康壽大郡」。

老貝父女兩每個星期都會前往村子附近的「康壽大郡」,幫獨居老人理頭髮。

小貝個性活潑討喜,總能博得寂寞老人們的歡心。

小貝將前往「康壽大郡」的日子稱做「康壽日」,

每到了這天,「忠南理髮廳」就會拉下鐵門休息半天。

「咦?那不是老大嗎?」在路邊廝混的小弟們見到哲明非常訝異:

「老大、老大!」

「你們在這裡啊?」狂奔的哲明停下腳步: 「快!阿瑞,快載我去『康壽大郡』!」

眾人不解,「老大,你不是在當兵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

「少囉唆!快載我啦!不然我自己騎!」哲明迫不及待地跳上機車。

「好好好!我載!」

愛車如命的阿瑞深怕哲明把他的車撞爛,趕緊上車將哲明送往目的地。

「老大,你抽到服務老人社區的替代役喔?那還滿閒的說!」

「不是啦!」

「那是為什麼可以提早回來?」

「因為……」心直口快的哲明差點就把原因說出口,但想想不對,趕緊換話題:

「你專心騎車啦!別問這麼多!」

「喔。」阿瑞識相地不再說話。

「對對對,就是那棟紅色的建築,左轉有捷徑,唉呀!你笨喔!會不會騎車啊?」

哲明沿路挑剔阿瑞,阿瑞從後照鏡偷瞪了哲明幾眼。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康壽大郡」,阿瑞如釋重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