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及肩的髮尾總是亂翹,

領到稿費的那一天,我毅然決然衝進了理髮院,打算好好懲治這頭不乖的煩惱絲。

「我要離子燙!」還未坐定,我便對前來接待的洗頭小妹說。

小妹笑吟吟地幫我洗頭、吹乾、上藥水和燙髮的器具,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閒聊和奮戰,我終於在鏡子裡看到一頭亮麗直髮的自己。

我開心又滿意地付了帳,離開理髮院。

燙直後的頭髮才乖了兩天,髮尾便開始出現毛燥的現象。

我又來到了理髮院。「不好意思,能幫我修修髮尾嗎?」

設計師義不容辭地拿起剪刀,開始修整我毛燥的髮尾。

「這樣可以嗎?」設計師問。

「嗯,再短一點好了。」我說。

於是設計師大刀一剪,「這樣呢?」

「再短一點。」我說。

就在我一次次要求下,我的腳邊多了許多剪下的落髮。

「乾脆剪到這裡好了!」我比了個耳下的長度。

「妳確定?」設計師懷疑地看著我,我執著地點了點頭。

終於剪到我滿意的長度,設計師嘆了一口氣。









「這就是妳要的長度嗎?」設計師欲言又止地看著我。

我滿意地點點頭。

設計師緩緩地說:「其實……這種長度可以不必離子燙的……」

我看著鏡子裡清湯掛麵的短髮造型,

突然覺得花了一千多元燙髮的自己,是個貨真價實的笨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