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拉麵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61130

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曾經是拉麵達人?

2000年的暑假,結束了一段刻骨銘心戀情的我,突然開始嗜吃拉麵。

那時介紹拉麵的專書不多,我蒐集了幾本有拉麵特輯的雜誌,

發了瘋似地一家家吃將起來。

由於之前跟愛戀的對象只吃過火車站後的醬油拉麵,

讓我像是獵犬一樣,地毯式地搜索著所有可能會有醬油拉麵的店面,

然後和著猶新的記憶囫圇吞下。

我每吃完一間,便在雜誌上介紹店家的方塊上打上記號。

我幾乎是沒有重複地光顧著每一家拉麵店,

但味蕾卻頑固地記憶著曾經和很愛的人一起享用的那碗麵。

我私心計畫著哪天遇到他一定要帶他去我所實驗、探險來的拉麵店大啖一番,

然而他始終沒再出現。

後來,我放棄了。我回頭吃最愛的豚骨拉麵。

希冀著豚骨拉麵那白稠濃郁的高湯,可以蓋疊上我那頑強的味蕾、頑強的記憶。

改吃豚骨拉麵好多年後,我果然也漸漸稀釋對他的想望。

不是不愛了,而是稀釋。徹底接受了他不再回來的事實。

後來,我和你遇見了。
六月十六號,你帶我來到嘉義市一家日式料理店,點了一碗豚骨拉麵給我。

「好大!」我驚訝地看著慷慨的拉麵碗。

我總是這樣。開心的時候特愛大驚小怪。即使是早就知道的事。

你微笑,「很多料吧?快吃。」

我淅瀝呼嚕地吃著拉麵,腦海裡啪啪啪地閃過好幾個畫面。

那是我一個人跑去「考察」時所吃的拉麵店。

你滿足地看著我,「好喜歡看妳吃東西,妳總是可以把東西吃得好可口。」

我笑著,挾了一塊豬排給你。

你咬了一口,「這家豬排不錯。

可是我跟妳說,輔大附近有一家豬排更好吃,下次帶妳去吃。」

「嗯。」我點頭,差點脫口而出要帶著你去吃遍每一家拉麵店。

因為我以為,那是必然的。所以沒必要強調。

但後來,我們分開。

現在,我可能得試著,開始去學著稀釋你在我味蕾上留下的記憶。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