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雞湯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61005

「嗜食最愛的雞腿」,我們剛認識時,你的MSN暱稱。

你告訴我,你喜歡吃雞肉料理,而其中最愛的,便是雞腿。

暑假時你來看我,帶了一包滷好的雞腿給我。

「這是我媽媽滷的,我捨不得吃,特別留給妳。」

就像一隻忠心耿耿的小狗,如此熱情地邀我分享你的最愛。

我收下,搭飯配麵地,細嚼慢嚥了一個禮拜。

「只要是雞腿,怎麼料理我都愛。」我們去吃飯時,你說。

我記下了。無論是你給我的感動還是你的脾胃。

我記下了。所以在你十一月資格考那天,我煮了一鍋人蔘雞湯要給你喝。

我大方地灑了許多高級人蔘片,下了好多隻雞腿燉得熟爛,

將雞湯仔細地用保鮮盒裝好,送到你的宿舍。

敲了門。你不在。我將雞湯留在你的門口,並傳了簡訊給你。

「為了慶祝你順利通過資格考,送你暖暖的雞湯。趁熱喝。」

滿心歡喜回到家,卻收到你在MSN上的留言。

「抱歉,我不想喝。」

簡單到難以探測情緒的一句話。

「那就倒掉吧!」我說。簡單到十分絕對的一句話。

「別浪費,我明天帶給妳。」你說。下了線。

「等等。」我央求你把話說清楚。

如果真的不能回頭,那麼請你宰殺我吧!我這麼想著。

於是你在電話裡,十分戲謔又輕鬆地說,結束了。

結束了。我早該接受的。

從你拒絕你最愛的食物這個動作,我就知道,我已經不是你的最愛。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