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後,我們結束宿營回到學校。

因為適逢週末,所以我趁機跑回家裡一趟。

家門外,鐵捲門深鎖,上頭貼了一張「外出巡演,暫休」的佈告。

我猜想老哥他們可能參加「全國檳榔西施暨小嘍囉語文競賽」去了,所以也沒多擔心。

我按下電動門的遙控,回到家裡轉了轉。

因為不是很習慣太安靜的家,最後還是跑回學校宿舍。

「好快,妳不是回家了嗎?怎麼又跑回來?」

打開宿舍房門,小美豬正忙著拿亮片做指甲彩繪。

「家裡的人都出去了,太無聊就回來了。」我說。

「妳回來的正好,等下和我們『早安熟女組』一起去練舞吧。」

小美豬搧搧未乾的指甲油,滿意地看了看。

「不用了。」我意興闌珊地說。

「走嘛!不然我出去了妳也會無聊啊!」小美豬撒嬌地將手在我面前晃啊晃。

「我可以上網逛網拍、看文章,還可以找人聊天,不會無聊啦!」

我懶懶地把自己丟在床上。

「拜託!我們是年輕人耶!妳這樣遲早會加入『晚安宅女組』的!」

小美豬充滿正義感地拉著我,「走啦走啦,年輕人就是該跳舞。」

「算了吧!妳先把『早安熟女組』湊齊再說吧!」

「已經都湊齊了啊!」小美豬拉著我大聲地說,「所以我們該練舞囉!」

最後,我還是拗不過她,跟著她去練了芭比的動感舞曲:「為青春乾杯」。

「拜託,別說妳沒聽過!這可是濁水溪以南最紅的女子團體耶!

最近在金多蝦還有巧姿都是必點舞曲說!」

當我跳得渾身酸痛回到宿舍時,小美豬還意猶未竟地說。

「拜託,妳饒了我吧!」我現在只想關掉耳膜好好休息。

「阿美!」

我才剛閉上上眼睛,都還沒開始「殺一刀、殺兩刀……」,就又聽見有人叫我。

「吼……我不是說我要睡覺嗎?」我不悅地用枕頭蒙上耳朵。

「阿美!」叫喚我的那人很沒禮貌地把我的枕頭搶走。

「是誰不想活啦?」我爆怒地坐起,驚見一張熟悉的臉孔貼在我眼前。

「小咪姊!」我大叫,瞬間開心起來。

「怎麼啦?起床氣這麼大喔?」小咪姊調侃我,

「殺一刀、殺兩刀還不夠,想砍小咪姊啊?」

「不是啦!」我害羞地拉了拉小咪姊的衣角,「小咪姊今天怎麼有空來?」

「沒啊,想說很久沒看見妳,過來陪陪妳啊。」

小咪姊四處晃了晃,看見我放在書桌上的那隻藍白拖,

「怎麼把拖鞋放桌上呢?多不衛生。」

「小咪姊,那個是……」小美豬正想多嘴,被我用眼神給制止。

「喔?這該不會就是那個『甜秘密』吧?」

小咪姊抽了好幾張衛生紙,捏起藍白拖的一角。

「唉唷……」我不好意思了起來。

「快快快,有什麼秘密跟小咪姊分享一下。」

「那個……就是……」我害羞到一時語塞。

「喔……我知道了,該不會有人跟妳告白了吧?」

小咪姊果然冰雪聰明,一猜就中。

「欸……對啦!」我羞赧地承認。

小美豬很多嘴地將我去電腦教室穿錯鞋、在迎新餐會上心虛到昏倒,

以致於虎哥學長告白的精彩畫面做了唱作俱佳的回顧。

「阿美,真有妳的呢!」小咪姊嘉許地看著我。

「小咪姊,人家跟妳約好妳得獎才能知道秘密的,

妳怎麼現在就給人家套話啦!」我害羞地抗議。

「我是得獎了啊!」小咪姊輕描淡寫地說。

我一點也不懷疑,論小咪姊的實力,得獎並不是什麼難事。

「咦?我聽說告白不是要一次給一雙拖鞋嗎?怎麼妳這裡只有一隻?」小咪姊問。

「原本是一雙的,可是另一隻被人偷走了。」我說。

「誰啊?」

「我知道是誰,總有一天我會要回來的。」我忿忿地說。

「好啦!明天就是正式上課了。別想這麼多,早點睡吧!」

小咪姊沒有多問,她拍拍我的臉頰,爬上我的床。

「小咪姊,妳今天要陪我睡啊?」我驚喜不已。

小咪姊眨眨眼,「不好嗎?」

「好,超好的!」我開心極了。

當天晚上,我和小咪姊節奏一致地「殺一刀、殺二刀……」,

由於心情輕鬆無比,我砍不到一百刀,

便跟著小美豬的鼾聲一起進入甜蜜的夢鄉。

老哥,今天算你走運。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