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想念你柔軟的捲髮,

所以我到美容院將我那頭齊肩的長髮,燙成了跟你一模一樣的大爆炸頭。

頭髮的觸感對了,我便跑去買了你慣用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讓我身上的香氛可以和你一樣,就如同你在我身旁。

然後,我去找了和你同款樣式的T-SHIRT和外套,

將房間布置得和你的宿舍一樣。

和你,拿一樣的水杯喝水、用一樣的毛巾擦臉、穿一樣的拖鞋出門,

漸漸的,朋友都看出來我越來越像你,

吃飯的口味像你、說話的語氣像你、生氣的模樣更是和你無異。

朋友開玩笑地說,總有一天,我會和你變成雙胞胎。

那有什麼不好?我心想。

那天,我在街上遇見你。

分手半年你完全沒變,倒是我,讓你吃驚許多。

「妳好像我。」你端詳著我說。

我看著我那麼瘋狂愛過的你,心中卻莫名的平靜。

「嘿,我不愛你了。再見。」我輕鬆地對你說,複製著你分手那天最後對我說的話。

「啊?」你錯愕地看著我,彷彿那天我聽到這句話的表情。

即使說出這麼無情的話,我真的一點也不傷心。

我想我真的徹底變成你了。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